世界杯魔咒:梅西大罗齐祖躲不过 20年后魔笛中招

2018-07-16 11: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恐怖魔咒!梅西大罗齐祖躲不过 20年后魔笛中招

在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中,尽管克罗地亚2-4不敌法国,但球队队长莫德里奇凭借本届赛事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

每一届世界杯,国际足联会根据各个球员的表现公布一个10人候选名单,然后由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分别授予金球、银球和铜球奖。前些日子,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成员范巴斯滕还解释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评选标准:技术、战术、身体和精神,如果有球员可以在这些方面创造不同,那他就有可能赢得世界杯的金球。

2018年世界杯金球奖颁给了莫德里奇,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2球,收获1粒助攻,数据虽然不算抢眼,但身披10号的克罗地亚队长等同于球队大脑,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只要有他在,克罗地亚的中场就被梳理得井井有条。

不过,赛后领奖的魔笛并没有露出什么愉快的表情。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之后,凡是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球员,都不是冠军队成员和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这一奖项似乎沦为了一个安慰奖——

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世界杯金球奖:罗纳尔多(巴西,亚军)

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世界杯金球奖:卡恩(德国,亚军)

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世界杯金球奖:齐达内(法国,亚军)

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世界杯金球奖:弗兰(乌拉圭,殿军)

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世界杯金球奖:梅西(阿根廷,亚军)

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世界杯金球奖: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