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世界杯的记者们现场观赛感受激情 累并快乐着

2018-07-17 09:11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现场观赛 感受激情(观球琐记)

这一届世界杯圆满落幕了,记忆深处有关世界杯采访的点点滴滴却挥之不去。

正值夏季,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等地,似乎天就没有黑过。每当晚场球赛散场,天色尚明,晚风轻拂,球迷行进的路线总能汇成欢乐的海洋。

难忘卢日尼基体育场外,只要驻足停留,就可完成对世界各地球迷的大检阅;难忘伏尔加河岸边,伴随《喀秋莎》的醉人旋律,素不相识的人们翩翩起舞;难忘圣彼得堡球迷区,休赛日的舞台上,年轻乐团依然在卖力演出,而捧场的观众同样沉醉其中……

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参与,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就为球迷发放了很多“福利”:入境免签、购物免税、11座办赛城市内公共交通免费、每座办赛城市都拿出最好地段设立球迷区、不同的办赛城市间特别开通了球迷专列……

如果说作为一名球迷参与世界杯是快乐的,作为一名记者采访世界杯则是累并快乐着。采访世界杯最大的诱惑便是现场观赛,但现场看场球的时间成本也的确不容忽视。从驻地出发到领取球票、从现场观赛到混合区采访再到新闻发布会结束,这样一个流程走下来,没有个六七个小时是完成不了的。而没有这样的现场采访经历,想写出好的稿件也绝非易事。

见证并追访一届世界杯是难得的经历,世界杯结束了,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这些记忆正逐渐变为思考的素材,成为记者工作中的财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中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