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创了哪些纪录? 64场169球险平纪录

2018-07-17 09:3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世界杯创了哪些纪录? 64场169球险平纪录

世界杯·数据

法国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夺冠,成世界杯史上进球次多的决赛,单场6球仅次于1958年的7球,与前4届决赛进球总和相等。本届大赛共诞生了169球,也排在历史第3,距纪录只差2球。

本届大赛64战,只有1场未诞生进球,即小组赛C组末轮法国0比0平丹麦一役,自揭幕战起的连续37场比赛中都有进球产生,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是头一回,比之前的纪录整整多出10场。此外,俄罗斯世界杯还产生了不少有趣的新纪录:  

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对阵葡萄牙,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与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年龄之和累加达135岁3个月,创下了世界杯赛场两队主帅年龄之和的新纪录。

在本届世界杯前,德国队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224)的球队,本届世界杯1/8对阵墨西哥队,巴西队的2粒进球让他们超越德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

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瑞典对阵墨西哥,比赛开场仅15秒,墨西哥球员加拉尔多对瑞典前锋托伊沃宁犯规吃到黄牌,创下了世界杯史上最快的黄牌纪录。

摩洛哥小组赛对阵伊朗,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索夫扬·阿姆拉巴特替补登场,换下了他的哥哥诺丁·阿姆拉巴特,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兄弟互换的情况。

本届世界杯全部736名球员的平均年龄接近28岁,这是史上参赛球员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