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育新人大马羽协动刀 清洗12大将助国家队瘦身

2018-07-17 10: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育新人大马羽协动刀 清洗12大将助国家队瘦身

北京时间7月17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本周一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淘汰了八名国家队球员,以确保只有那些有很强潜力的球员才能留在国家队队中。另外还有四名马来西亚现役国手辞职,这次清洗一共有12人离队。里约奥运会后,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裹足不前,不仅李宗伟难觅接班人,其他四个单项整体实力也继续疲软。

在这次发布会上,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教练和训练委员会主席吴金钗承认,一共有12名国手这次被清理出大马国家队,其中有八人是被劝退的,有四人是经过协商自己提交了辞职书。主动提出辞职的四人是郑清亿(女双)、宋佩珠(混双、女双)、徐家铭(男双)、刘隽程(男双)。

马来西亚国家队原来有67名国手,这次总共12人被清理后还剩55人。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并没有公布八位被劝退的国手名单,吴金钗表示会让他们各自的教练通知他们这个事情。不过据大马记者了解,8人里面有两人是男单球员、四名男双球员,另外两人是女双球员。

吴金钗表示,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已经对八名被劝退的球员进行过全面的评估,得出的结论是他们很难再有上升的空间和潜力。对于这些被清退的国手,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依然在一定条件下,允许他们参加世界羽联Super300,甚至更高级别的赛事,以给这些球员留“生路”。

大马羽协还宣布,希望在7月30日-8月5日的南京世青赛上,能在男单、男双以及混双三个项目上争夺奖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收获男单(李宗伟)、男双(陈蔚强/吴蔚昇)、混双(陈炳顺/吴柳萤)三枚银牌。

去年5月的苏杯,马来西亚八强战1-3不敌日本。去年8月的世锦赛,李宗伟以1-2不敌世界排名第31位法国人勒沃德兹,爆冷遭遇一轮游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差战绩。其他马来西亚选手,也均未能打进半决赛。今年5月的汤尤杯,马来西亚男队八强战1-3不敌印尼,尤杯止步小组赛。早在今年6月,李宗伟就暗示大马国家队会开除部分球星,目的就是为给21岁以下的年轻小将让路。大马羽协表示,他们希望国家队维持60人的编制,近期会吸纳更多有潜力的新人加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