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中国志愿者:球迷说我是最可爱的人

2018-07-18 09:2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世界杯上的中国志愿者

中国元素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的一大亮点——开幕式上的6名中国护旗手,“中国制造”的比赛用球、纪念币、赛场广告……其实,在本届世界杯的志愿者行列中,也有中国人的身影。据悉,本次俄罗斯世界杯共有52名中国志愿者。他们分布在9个不同的比赛举办地,为球迷提供服务,以一个特殊的身份参与足坛盛事。

“当志愿者可以更深度地体验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刘雨乔是江南大学数字媒体科技专业的大四学生。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他在喀山竞技场担任观众服务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不少难忘的记忆。刘雨乔说,有一位哥伦比亚的球迷送了他一条印有哥伦比亚国旗、代表吉祥的腕带,对他说“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这句话令他十分感动、记忆深刻。

一名巴西球迷的遭遇,让刘雨乔感受到了足球的喜怒哀乐。“在巴西和比利时比赛的入场前,他弄丢了门票。”刘雨乔说,由于无法进入球场,这名球迷伤心地哭了起来,一心希望志愿者能够放行。但由于职责所在,他没有允许这名观众入场。

“当那名球迷像个孩子似的大声哭泣的时候,背后的球场却传来山呼海啸的呐喊,这样的对比让人特别难受。”刘雨乔回忆道。

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身处球场,但眼观六路,随时做好准备是必备的技能,身心的劳累不可避免。“但是每次散场后,总有观众感激地对我说‘谢谢’。那个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值得。”刘雨乔说。

刘雨乔表示,这次难忘的经历为他提供了与世界各地的球迷和志愿者交流的机会。近距离观赏世界杯现场的体验,让他对足球比赛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

“当国歌响起,全场数万人齐声高唱,那是一种震撼和荣誉。全世界的球迷因足球相聚在俄罗斯,为自己的国家呐喊、狂欢。”刘雨乔说,“希望中国球迷也能再次体验到这样的场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李惠仪 易燕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