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前队长刘炜4年后回归球队 开启执教新篇章

2018-07-19 08:5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炜重回上海男篮

据新华社上海7月18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记者18日从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获悉:上海男篮前队长刘炜时隔4年后回归球队,将在新赛季重披大鲨鱼队服出征。俱乐部与刘炜签订了一年的球员合同以及后续的教练合同,这意味着刘炜不仅将在故乡上海完成谢幕赛季并退役,也将在此开启他担任教练的新篇章。

1996年,16岁的刘炜从上海市青年队升入上海男篮俱乐部,逐步成长为球队的主力控卫。2002年,由刘炜、姚明、章文琪构成的“铁三角”帮助上海队夺得男篮联赛总冠军。姚明远赴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征战后,刘炜成为上海男篮的绝对主力,同时他在国家队也坐稳了主力控卫的位置。

2014年,34岁的刘炜转会离开上海男篮,辗转四川男篮、新疆男篮,继续着自己的运动生涯。随着男篮名帅李秋平今年重回上海执掌大鲨鱼队的教鞭,刘炜也跟随李秋平回到上海男篮。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刘炜能够回到上海——他的篮球传奇开始的地方。”新赛季,38岁的刘炜将重披大鲨鱼队8号球衣开启他征战男篮联赛的第二十二个赛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