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至今纳达尔状态渐入佳境 较之去年仍然强势

2018-07-19 09:2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赛季至今纳达尔状态渐入佳境 较之去年仍然强势

虽然没能完成第三次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的壮举,但时隔七年再次跻身温网半决赛,对纳达尔来说,已经算是满意的答卷。赛季至今,纳达尔已经完全摆脱伤病的困扰,状态渐入佳境,仍然保持着绝对的竞争力。

2017赛季,纳达尔和老对手费德勒一道再次称霸ATP赛场。年初的澳网,伤愈复出的西班牙人一举杀入决赛,虽然遗憾不敌费德勒屈居亚军,但这也创造了近三年来他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随后的北美两站大师赛,纳达尔一改往日的疲软,闯入迈阿密大师赛决赛。欧洲红土赛季,西班牙人大放异彩,再次化身“冠军收割机”,先后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罗兰o加洛斯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十冠伟业。空降温网,纳达尔在第四轮长盘不敌卢森堡老将穆勒。虽然再次失意温布尔登,不过整个上半年,纳达尔取得了46胜7负的战绩,拿下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四个冠军,表现极为强势。

今年年初纳达尔遭遇伤病的困扰,澳网四分之一决赛遗憾伤退后,又接连退出阿卡普尔科公开赛和北美“阳光”双赛,直到欧洲红土赛季开始前才逐渐进入正轨。虽然承受着4680分的保分压力,但纳达尔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顺利完成保分重任,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罗兰o加洛斯都完成了11次夺冠的壮举,罗马大师赛勇夺第8冠。

高强度的红土赛季后,纳达尔再次选择空降温网,这一次西班牙人的表现焕然一新,打出了许久不见的兼具灵巧和暴力的草地网球,细腻的网前小球结合无解的正手进攻,让他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跻身四强。虽然苦战不敌德约,让他无缘完成第三次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的壮举,但是四强创造了西班牙人近七年在全英俱乐部的最佳战绩。此外,凭借红土和草地赛季的稳定发挥,纳达尔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将和费德勒的积分差距拉开至2230分。

虽然再次经历了伤病的困扰,不过和去年相比,上半赛季纳达尔保持住了绝佳的竞争力,始终处于顶尖水准。即将开始的北美赛季,ATP很可能呈现群雄逐鹿的局面,纳达尔自然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不过只要西班牙人保持身体健康,仍然会有强劲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