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14大项群众组赛事最抢眼

2018-07-19 10: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4大项群众组赛事最抢眼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上午,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助力冬奥、健康北京”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市运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词。作为本次市运会的一大亮点,新增的群众组比赛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加,有超过6000人参与14个大项的争夺。

共有约40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昨天的开幕式。据介绍,开幕式体育展演由“动之悦”、“健之美”、“梦之盼”、“合之欢”4个章节组成,来自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市冰球运动协会等多个体育社团、学校、青少年俱乐部的小运动员们,表演了足篮排三大球、广场舞、冰球等特色项目。随后,东城区、密云区两支男子篮球代表队进行了一场篮球表演赛,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热”。

据导演组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幕式的体育展演经过了精心策划,4个章节分别反映了北京市过去几十年来取得的体育成就,其中既有表现北京青少年体育运动近些年来长足发展的表演,也有体现北京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部分。此外,对于人们热切期盼的冬奥会,在本次展演中也有专门体现,小运动员们精彩卖力的演出,则真实反映了百姓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巨大热情。

作为北京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市运会每4年一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市运会增加了群众组,共设足球、羽毛球、武术、拔河、半程马拉松等14个大项的群众比赛。作为群众体育发展迅速的代表城市,北京在去年全运会的群众比赛中就收获了非常好的成绩,囊括了羽毛球等多个项目的前三名,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本次市运会,也给了这些“全国冠军”们继续展现实力的良机。群众组赛事于5月开赛,截至上周末已完成乒乓球、五人制足球等12个大项的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150余个。

竞技比赛方面,本届市运会共设包括新增奥运项目空手道在内的28个大项,另设马术为表演项目。自7月7日以来,足球、马术、游泳、自行车等大项已相继开赛,比赛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据统计,本届市运会竞技组、群众组分别有8784人、6329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赛会总体参赛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新高。

开幕式上,17岁的索涵博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而熟悉田径的体育爱好者肯定对于他的名字不陌生,专攻短跑的他近几年进步飞速。虽然他是个标准的“00后”大男孩,但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他已经获得过男子4×100米的冠军,作为北京本地人,他被看做是张培萌的接班人,而本次市运会上,代表东城区出战的他已经将目标锁定为包揽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能参加北京市的运动会对于自己是个不一样的体验。他说:“能代表所在的城区参加北京市的比赛,本身就是个巨大的荣誉,而身为短跑运动员,自己的目标就是追赶几位国内的名将,将来有一天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