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87分钟绝杀建业 国安11轮不败登顶中超

2018-07-19 10: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绝杀建业 登顶中超! 巴坎布比埃拉进球 国安11轮不败成功逆袭

昨晚,经过两个月的间歇期,北京中赫国安队终于再次迎来中超联赛的比赛。最终,在闷热的天气条件下,他们主场2比1力克河南建业,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比赛开始前,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为朴成举办了200场纪念仪式,总经理李明为朴成颁发了纪念球衣以表彰他为北京中赫国安做出的贡献。

尖兵 巴坎布连续8场进球

国安上次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一是什么时候,可能大部分球迷都记不起来了。在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鲁能与上港战平,这给了此前落后1分的国安登顶的机会。

国安主帅施密特不出意料地没有派出刚刚从世界杯归来的队长奥古斯托,国安昨晚由比埃拉、巴坎布与索里亚诺组成三外援,U23门将郭全博担任首发。

开场后国安迅速展开主动前压。第10分钟,比埃拉在建业禁区内倒地,但视频裁判并没有介入。慢镜头显示柯钊禁区内防守比埃拉时有身体接触。第21分钟,比埃拉斜传禁区,索里亚诺在两名球员夹击下调整后攻门被封堵,慢镜头显示比埃拉的传球打到了对方球员龙威的上臂。

在主裁判安排比赛暂停补水之后,久攻不下的国安终于在第32分钟进球,巴坎布与比埃拉在禁区左侧配合,建业队王飞处理球犹豫,从他身后插上的巴坎布小角度低射破门。这是巴坎布代表国安出战9场中超联赛的第9粒进球,也是他连续8场中超破门。在射手榜上,巴坎布暂时来到第三位,与身前的武磊和扎哈维分别相差3个和1个进球。随后,建业虽然阵型稍有前提,但缺乏进攻办法,国安领先结束上半场。

核心 比埃拉87分钟绝杀

下半场开始3分钟,国安利用前场抢断形成快攻,索里亚诺将球塞入禁区,比埃拉前插捅射被建业守门员吴龑挡出。第54分钟,张稀哲直塞建业后防身后,索里亚诺前插形成单刀,但怀疑自己越位的他凌空攻门没踢到皮球。此后巴坎布与比埃拉接连形成攻门,均被吴龑拦截。

第62分钟,建业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巴索戈突然跑动接应角球,国安球员在这个球的防守上有些走神,致使巴索戈助攻冯卓毅,后者禁区中路大力抽射破门。

丢球后的国安马上换人,由于大宝和韦世豪换下朴成与体能下降的索里亚诺。但是,略显急躁的国安前场传递失误增多,而建业在第72分钟换上夏窗新引入的锋线外援卡兰加,以求再有斩获。从第75分钟开始,河南建业队不断有球员因抽筋倒地。而于洋一次对卡兰加犯规引来视频裁判的介入,主裁判到场边亲自回看慢镜头后维持了黄牌判罚。不甘心主场平局的国安终于在第87分钟再度入球,比埃拉将球挑入禁区右侧,于大宝停球调整后顺势将球过渡向禁区中路,比埃拉迎上推射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4球。正是凭借这个关键进球,国安队艰难地拿下胜利,11轮不败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

主帅 暂时的排名不重要

赛后,施密特对球队的拼搏精神表示满意。他说:“球队能够这么拼命拿下比赛我感到很欣慰,本场我们获胜实至名归。整场比赛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是由我们创造的,而且完全有可能更早打进第二个甚至第三个球。主场能够取胜让所有人都很开心,这个结果是最重要的。”

对于献上助攻的于大宝,施密特点评道:“替补球员上场后确实给球队带来了新的动力,特别是于大宝。他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并制造了威胁,我相信在联赛后半段于大宝的作用会越来越凸显。一方面我为球队能有他这样的队员感到开心,一方面也为他本人感到开心。”

谈到登顶中超,施密特看得比较淡。“今天胜利才是首要的,至于排名不是最重要的。12轮后能够登顶是锦上添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联赛还不到一半,不要太看重现在的名次。我们今年是挑战者的角色,现在来看,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挑战者。”

国安在球场内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但是球场外国安与耐克之间的风波还在继续。此前耐克曾与国安进行了多方面沟通,但随后并未向国安履行其先前的承诺。至此,北京中赫国安将全面暂停与耐克的品牌商务合作事项,并准备正式启动关于运动装备外部供应商的招商程序。据了解,中赫国安没有向耐克订购球队下赛季的装备,已经向其它运动品牌敞开了大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