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比1战胜河南建业 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

2018-07-19 10: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凭借外援比埃拉“绝杀”进球,主场2比1战胜河南建业 国安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

时隔近两个月后,本赛季中超联赛于17日晚重燃战火,展开第12轮交锋。在昨晚进行的一场对决中,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1战胜河南建业队,其中外援比埃拉在终场前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惊险地拿到3分。本轮过后,国安队积25分,超过上海上港队和山东鲁能队,攀升至积分榜榜首。这也是国安队时隔近3年后再度领跑中超。

巴坎布连续8场比赛破门

自5月下旬以来,中超经历了近两个月的间歇期,国安队一直在京潜心备战,蓄势待发。

赛前,国安俱乐部为中场球员朴成补办了“200场纪念仪式”,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向他颁发了印有“200”字样的纪念球衣。此役是朴成代表国安队出战的第201场正式比赛,他被主教练施密特委以重任,与巴坎布、比埃拉、索里亚诺、张稀哲、池忠国等联袂首发,刚从世界杯归来的外援奥古斯托则高挂“免战牌”。比起阵容稳定的国安队,建业队今夏引进了数名强援,实力不容小觑。

或许是太久没参加正式比赛的缘故,两队开场后踢得略显拘谨,场上节奏不太流畅。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国安队逐渐占据主动权。上半场第32分钟,建业队在本方禁区内防守失误,巴坎布眼疾脚快,小角度低射命中,打破僵局。这也是他连续第8场比赛破门得分。上半场结束,国安队1比0领先,控球率高达71%。

易边再战,建业队展开反扑,在下半场第25分钟的一次战术角球中,该队球员冯卓毅接队友巴索戈的传球后大力抽射得手,扳平比分。随后施密特走马换将,韦世豪和于大宝替补登场,此举收效颇佳。下半场第41分钟,于大宝在对方禁区内停球后送出妙传,从后插上的比埃拉抽射破门,助本队再次领先。最终,国安队2比1击败对手。

施密特:今年我们是挑战者

赛后,施密特微笑着走进新闻发布厅,然后耐心地分析了比赛。“其实,经历那么长的间歇期,加上之前两天因天气原因没法进场地训练,全队上下都面临困难。本场比赛,几乎全部有威胁的攻势都来自我们队,我们完全有机会尽早打入第二球、第三球,但却久攻不下。对手利用定位球扳平比分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好在我们咬紧牙关,拼下了3分,这场胜利可谓实至名归。”

点评球员们的表现时,施密特提到了于大宝,并为后者的给力表现感到欣慰。“今天我们做出换人调整后,替补上阵的球员给队伍带来了新的动力。尤其是大宝,他迅速进入状态,最后用一次助攻为球队力挽狂澜。记得自从我上任后的很长时间内,他都处于养伤阶段,包括本赛季初期。如今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大家也觉得很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多月前的中超第10轮,国安队只需主场战胜广州富力队即可暂时登顶积分榜,但彼时双方打成平局。此番国安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终于成为联赛的“领跑者”。不过,施密特给国安队的定位仍是“挑战者”,他说:“能在12轮过后排名榜首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联赛前半程还没打完,我们不能过于看重排名。实际上,就本场比赛来说,取得3分比登顶更重要。我在赛季初期也说过,今年我们是挑战者,要向其他强队发起冲击。接下来,我们还要一场场拼,争取后面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