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总数达1.87亿 占总人口比例未进世界前20

2018-07-20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球迷总数达1.87亿 占总人口比例未进世界前20

《nielsensports》发布了2018年世界足球报告,中国球迷人数达到1.87亿,但占总人口比例未能排名前20。

根据统计,对足球感兴趣的人口方面,中国从2013年的27%增加到2017年的32%,印度从30%增加到45%,美国从28%到32%。而巴西由于在2014年世界杯上的惨败,导致对足球感兴趣的人口从2013年的72%,到2017年间降至60%。

而在足球迷占国家总人口数之比中,阿联酋以80%排名第一,这和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赞助欧洲顶级俱乐部,以及阿布扎比财团拥有曼城等足球俱乐部有很大关系。泰国以78%列第2,智利和C罗所在的葡萄牙、土耳其都是75%,墨西哥73%,西班牙和南非70%,意大利、波兰、韩国都是67%,中国则不在前20。

中国球迷人数达到1.87亿,不过由于中国总人口基数太大,所以占比不高,这和印度相似,印度也有1.25亿球迷。而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球迷数加起来是1.31亿,还没有中国球迷人数多。

中国球迷人口分布中,城市人口有32%为球迷,男性人口中,球迷占45%,女性人口中,球迷占20%。其中16到24岁年龄段中,球迷占42%。

此前白岩松在央视节目中也指出了中国足球人口太少,导致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中国、印度和印尼的足球都不行,人口多少和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没有关系,那到底和什么有关系?冰岛一共33万人,比北京天通苑的人口还少,但他们的足球非常成功。冰岛拥有过百的拥有顶级教练证书的教练,而且他们都在为孩子服务。我们的计划中,到2020年力争实现有7万名教练,但和冰岛100人就拥有一名教练相比,差距太大了。没有好的球场、没有好的教练,想让中国足球与足球成为同一项运动,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