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朝鲜黑马高歌猛进击败松平健太 许昕顺利进次轮

2018-07-20 10: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乒赛朝鲜黑马高歌猛进击败松平健太 许昕顺利进次轮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8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男单首轮,19岁的朝鲜黑马咸有成继续神勇表现,他4-1逆转击败日本名将松平健太爆冷晋级正赛第二轮,随后他将与目前的韩国一哥李尚洙交锋。国乒男单在上半区的“独苗”许昕,首轮4-0轻松战胜日本队的森园政崇,第二轮他将对阵韩国的张宇镇。

朝鲜19岁黑马咸有成男单世界排名第585位、世界积分只有323分。在本次韩国公开赛的男单U-21比赛中,咸有成连续击败高见真己、木造勇人、曾根翔、三部航平四名日本队球员夺冠。凭他目前的世界积分和排名,按照正常情况是无法参加韩国公开赛这种白金级别赛事的,就连男单资格赛以及U-21比赛也不可能报得上名。但这次韩国公开赛,是历史首次韩国乒协邀请朝鲜队参赛,国际乒联还成立了专门的基金会,为朝鲜队的这次韩国之行支付费用。咸有成的出色表现,让世界乒坛看到了朝鲜乒乓球的实力以及活力。

在昨天的成年组预赛淘汰赛里,咸有成4-3险胜西班牙的罗布雷斯,晋级男单正赛。咸有成的男单正赛对手,是日本名将松平健太。27岁的松平健太,是这几年日本男队的绝对主力之一。2009年横滨世乒赛,松平健太曾给马琳制造了莫大麻烦,当时马琳凭借丰富的经验以4-3险胜过关。2013巴黎世乒赛男单第二轮,奥运冠军马琳1-4爆冷不敌松平健太。

面对这样一名世界乒坛的成名老将,咸有成本场比赛丝毫没有怯场,他第一局就打得十分积极主动,松平健太最终十分费力地14-12艰难取胜。随后咸有成连续以11-5、11-8、11-4、11-7取得后面四局的胜利,以4-1击败松平健太进入男单第二轮。

咸有成男单第二轮,将对阵韩国队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7的李尚洙,如果他还能继续前进,将在八强战中挑战赛会头号种子奥恰洛夫与日本的水谷隼之间的胜者。男单上半区唯一一名中国队球员许昕,首轮12-10、12-10、11-3、12-10战胜日本球员森园政崇,第二轮许昕将对阵韩国队的张宇镇,后者首轮4-0完胜德国队的弗朗西斯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