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9岁小将连胜四日本选手 韩乒赛U21男单夺冠

2018-07-20 10: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孤胆英雄!朝鲜19岁小将连胜四日本选手 韩乒赛U21男单夺冠

北京时间7月18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上上演了传奇的一幕,19岁朝鲜小将咸有成在男单U-21比赛中,连续击败四名经常参加国际公开赛、世界排名比他高的日本球员,最终获得本站公开赛U-21男单冠军。而且这次比赛中,比赛进行到八强就只剩咸有成一个非日本队球员。中国队本周没有派遣球员,参加韩国公开赛U-21男单组比赛。

根据国际乒联的官方资料显示,19岁的咸有成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585位。他目前只有323个国际积分,其中的32分是从今年6月的朝鲜挑战赛上获得的,另外300分是他去年在一站中国台北的比赛打进32强获得的。这次韩国公开赛,是朝鲜球员18年来首次到韩国参加国际乒联的赛事。

U-21男单第一轮,咸有成就3-0(11-4、11-9、11-7)击败印度的拉吉特。16强战咸有成的对手是日本球员高见真己,高见真己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48位。咸有成在7-11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13-11、11-8、11-8实现大逆转3-1击败对手晋级。

U-21男单八强战,咸有成对阵赛会U21男单头号种子日本的木造勇人。大家都知道木造勇人曾经是张本智和的双打搭档,1999年10月22日出生的木造勇人,本月最新世界排名刚从6月的第84位,下降到第101位。本场比赛咸有成第一局发挥得非常好,他1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木造勇人11-6扳回一城,但随后咸有成以11-2、11-3拿下第三第四局,以3-1击败木造勇人挺进四强。

半决赛咸有成的对手,是日本16岁的曾根翔。曾根翔由于年龄比较小,国际乒联官网上还查不到他的成年组男单世界排名,但他的世界U-18世界排名是第46位。这场比赛咸有成赢得相对有一些难度,第一局他12-10取胜,曾根翔随后11-5、12-10将局分反超。咸有成顶住压力在后两局以11-76、11-6取胜,他就此3-2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韩国公开赛U-21男单进入到八强的时候,有7人是日本队球员,只有咸有成一人是非日本队球员。男单决赛,咸有成面对的是日本球员三部航平,这名日本球员的男单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80位。这场决赛中咸有成第一局11-9取胜,第二局三部航平12-10将局分扳平,随后咸有成11-6、11-7取得后两局的胜利,以3-1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U-21男单冠军。

此外,咸有成还在昨天的成年组预赛淘汰赛里,4-3险胜西班牙的罗布雷斯,晋级男单正赛。今晚咸有成将在韩国公开赛男单第一轮中,挑战日本名将松平健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