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王”上半年表现最为出色 领军亚运名单值得信赖

2018-07-20 11:2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王”上半年表现最为出色 领军亚运名单值得信赖

对于亚运会的乐观,自然不是盲目乐观,参照上半年的表现,除了日本公开赛表现有失水准之外,两大团体赛世界杯和世锦赛,匈牙利、卡塔尔、德国、香港、中国这几站公开赛,以及亚洲杯,国乒都不同程度的完成了任务,展现出了乒乓大国的实力。

二月的团体世界杯和五月的团体世锦赛,中国队都是顺利拿到了男女团体的冠军,在团体世界杯上,中国队在两场决赛中都是3比0轻取日本队,极大的锉削了日本队的气焰,而在团体世锦赛上,男队和女队分别完成了九连冠和四连冠,尽管女队在决赛中刘诗雯首盘输给了伊藤美诚,但中国队还是凭借强大的团队优势击败对手,男队则一路没有遇到太过阻碍,决赛击败德国队顺利问鼎。

在上半年的六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在匈牙利、卡塔尔和中国三站比赛中是包揽了男女单打的冠军,在德国和香港则是分别收获男单和女单的冠军,至于日本公开赛,则在最重要的两个单打比赛中全军覆没,眼看着日本选手顺利登上了单打的冠军领奖台。此外,国乒还在亚洲杯上顺利包揽了男女单打的前两名。

这其中,樊振东和王曼昱各自凭借三个冠军成为国乒在上半年表现最出色的选手。樊振东先是在年初的匈牙利轻取小队友王楚钦赢得2018年开门红,之后在卡塔尔公开赛击败巴西黑马卡尔德拉诺荣膺桂冠,之后的亚洲杯决赛又战胜林高远夺冠,同时也报了去年该项赛事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

如果说樊振东的夺冠都在情理之中,那么王曼昱则可以说得上是让人眼前一亮,匈牙利公开赛决赛击败同为年轻一代的孙颖莎,香港公开赛决赛赢了同批次的队友陈幸同,中国公开赛决赛更是4比3力克女乒领军人物丁宁,三个冠军显示了自己在今年以来极强的冲击力与竞争力。从这个成绩来看,由樊振东和王曼昱出征亚运会,的确是能够令人放心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