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阵中竟藏一00后华裔小子?蓬蓬头师从费莱尼 表态愿为中国队踢球!

2018-07-20 15: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联阵中竟藏一00后华裔小子?蓬蓬头师从费莱尼 表态愿为中国队踢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豪门曼联结束了一场海外热身赛,面对南美对手墨西哥美洲队,穆尼里奥的球队1比1战平对手,马塔帮助曼联扳平比分。但是本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让人瞩目的焦点,那就是61分钟替补马夏尔上场的18岁小将钟塔西(Tahith Chong)。

从这个带有中国元素的名字不难看出,这名出生荷兰的00后小将是一名华人后裔,他的母亲是第三代华人,祖父是中国人。从Chong这个名字也能看出来他身上的东方元素。当然除开他特殊的华裔身份,他在球场上的一头飘逸蓬蓬头着实让人以为曼联有两个费莱尼呢。

目前仅有18岁的钟塔西在球场上的位置是前锋或者进攻性中场,惯用脚是左脚。16岁时加盟荷甲豪门费耶诺德,在梯队中有着不俗表现。曾经代表荷兰U17参加了欧锦赛,面对瑞典的1/4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凭借出色的表现,钟塔西成功吸引了英超豪门的目光,切尔西和曼联都曾试图签下这名华裔小子,在2016年和费耶诺德续约失败之后,这名00后小子被时任主帅范加尔带到了梦剧场。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虽然在欧洲长大也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但是钟塔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若有机会的话愿意为中国国家队队效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