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草地赛印度大黑马遭终结 东道主三盘封王

2018-07-23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人堂草地赛印度大黑马遭终结 东道主三盘封王

7月23日,ATP'250名人堂草地赛在纽波特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3号种子约翰森用7-5,3-6,6-2的比分击退世界排名161位的印度黑马拉玛纳森,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在一个赛季拿到两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本届名人堂草地赛冷门不断,8位种子选手中仅有2人打进了八强,其中3号种子约翰森顶住压力杀入决赛,而此前他3次出战该赛会正赛没有一次拿到过八强以上的成绩。

约翰森决赛迎战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印度黑马拉玛纳森。拉玛纳森目前世界排名仅有161位,他是2011年戴瓦曼之后第一位打进巡回赛男单争冠赛的印度球员,而上一次印度选手拿到单打冠军还是20年前在名人堂草地赛中夺魁的佩斯。

决赛赛场险些因为预报的雨水受到影响,双方前两盘表现的势均力敌。拉玛纳森坚决执行发球上网战术,网前表现相当出色。进入到决胜盘,约翰森还是凭借底线更加优秀的发挥占据主动。东道主把握住了自己该盘制造的全部两个破发点,彻底粉碎了拉玛纳森的防线。

现年28岁的约翰森今年早些时候成功卫冕了休斯顿的美国男子红土赛冠军,他也是该赛会2001-2002年罗迪克之后出现的首位成功卫冕的男单冠军。随着约翰森在名人堂草地赛中折桂,他也成为本赛季除费德勒之外唯一一位在不同赛场表面都拿到冠军的选手。作为名人堂草地赛的冠军,约翰森将得到250个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14个位置至第34位,另外约翰森还将得到将近10万美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