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施塔德赛科内特不丢一盘折桂 终结两年冠军荒

2018-07-23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格施塔德赛科内特不丢一盘折桂 终结两年冠军荒

7月23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格施塔德红土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昔日世界排名第11位的法国名将科内特决赛里用6-4,7-6(6)的比分击退卢森堡妈妈级选手米奈拉,终结了自己长达两年半的冠军荒。

格施塔德的决赛是科内特和米奈拉之间第2次交手,科内特保持了自己对米奈拉的不败交战纪录。比赛开始不久米奈拉率先破发,2-1领先。科内特虽然葬送掉10个破发点,但连续两次回破,反而以4-2的比分反超。米奈拉再次破发后双方回到均势。第9局科内特保发,随后凭借一个网前小球破掉米奈拉必保的第10局。

次盘还是米奈拉率先打破僵局,然而卢森堡球员葬送掉2-0和5-3的领先优势。科内特后来居上。5-6落后时米奈拉在必保的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2个冠军点,迫使比赛进入抢七。然而抢七4-6落后的法国人奋起直追,头号种子连续拿下最后的4分,两救盘点后还是两盘结束战斗。

两盘角逐科内特将对手一发得分率限制在50%左右,但米奈拉面对20个破发点化解了其中3/4的破发危机。

这场胜利意味着科内特以不丢一盘的成绩赢得格施塔德红土赛的女单冠军,她终于终结了自2016年霍巴特赛之后开始的冠军荒。生涯至此科内特一共拥有6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妈妈级选手米奈拉则是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争冠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