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开赛弗格尼尼力压加斯奎特 夺生涯第7冠

2018-07-23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典公开赛弗格尼尼力压加斯奎特 夺生涯第7冠

7月23日,ATP'250瑞典公开赛落下帷幕。赛会3号种子弗格尼尼历经三盘激战,用6-3,3-6,6-1的比分战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弗格尼尼拿到个人本赛季第2个、职业生涯里总共第7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他的7个冠军全部来自红土赛场。

世界排名第15位的弗格尼尼用时1小时40多分钟三盘力压前top10名将加斯奎特。开场加斯奎特利用弗格尼尼多次底线主动失误率先破发得手,然而弗格尼尼很快找回击球节奏,意大利人直落5局后以5-2的比分反超,他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弗格尼尼三次双误送礼,加斯奎特破发确立优势。此后双发互破,加斯奎特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弗格尼尼难以撼动加斯奎特的防守,只能被拖入决胜盘。

局胜盘伊始弗格尼尼凭借反拍连续主动进攻打破僵局,他加强自己发球局的统治力,并很快兑现了第2次破发。加斯奎特无力扭转败局,弗格尼尼在对手正拍击球出界后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4个冠军点。

现年31岁的弗格尼尼将自己和加斯奎特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2,其中弗格尼尼的2次胜利都是出自红土,加斯奎特的2场胜利都是来自硬地。

生涯至此弗格尼尼16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拿到7个冠军和9个亚军,他的7个单打冠军全部都是在红土赛场上获得,其中就包括了今年2月份在巴西公开赛赢得的冠军。

作为瑞典公开赛冠军得主,弗格尼尼将得到250个排名积分和将近9万欧元的奖金,加斯奎特将得到150个排名积分和将近5万欧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