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梅罗:中超对我很有吸引力 恒大防守最让我头疼

2018-07-23 10: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梅罗:中超对我很有吸引力 恒大防守最让我头疼

本赛季,申花回收了罗梅罗,而他们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就是巴拉圭人打进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征服了申花球迷,尽管亚冠没有报名,但至少有联赛可以踢,不过,二转期间,申花重新引进了登巴巴,这使得罗梅罗的位置比较尴尬,但他并不在意,反而认为,登巴巴的到来,可以刺激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

中超没有失落感

《足球》:差不多踢了半个赛季了,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有什么更深一步的了解?

罗梅罗:实话实说,我还没有完全适应,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和队友的沟通以及比赛,还处于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不过,我觉得这也很正常,我希望年底前可以完全适应,这样下赛季,我就可以用更好的状态去帮助球队。

来申花前,你在西甲踢球,登陆欧洲,一直是你的梦想,你怎么看?

在我很小的时候,梦想就是去五大联赛踢球,其实只要登陆欧洲,就可以了,我很幸运,去了西甲,实行了梦想。在西甲时,我遇到了很多好的球队以及很多好的对手,当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和很好的球星比较,衡量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到底在哪儿?如果你不去,你或许永远都不知道。

你觉得具体的差距在哪里?

我是在南美长大的,我的技术也是在那里培养的,所以,技术是没问题的。我当时想的更多的是,球员的职业素养和对足球的认知,这两块,和在欧洲职业化足球大环境下长大的球员,是完全不一样的,差距也在这里。尽管西甲生涯不长,但对我的职业生涯,帮助还是很大的。

从西甲来到中超踢球,心里是否有过失落?

不能这么说,因为现在有很多大牌球星都在中超踢球,包括踢了世界杯的球员,这说明中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所以我觉得到中超踢球,不能说“失落感”,不同的联赛,会有不同的挑战,我既然来了中超,就必须接受这样的挑战。开个玩笑,我在南美、欧洲都踢过了,现在还缺个非洲的联赛,如果去那里,我的职业生涯就完美了,哈哈哈。

恒大防守让人头疼

《足球》:赛季初,你没有参加亚冠,失落吗?你和教练怎么沟通的?

罗梅罗:作为职业球员,肯定是想多打比赛的,因为这样可以提高自身的能力,另外,我是刚到球队的,参加比赛越多,和队友磨合也会更好,但我知道亚冠有外援名额限制,我也没办法,因此,没什么失落感,或者说,我尊重决定,我觉得教练有自己的选择,我尊重吴指导。我和他有过沟通,从自身角度考虑,我必须在随后的训练中要更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能打亚冠,还有中超,不过,中超也只能有三个外援,但只要我上场,就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主教练和球队,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这个过程中,你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之前我也说了,前一阶段的联赛,我主要还是适应。在中国,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所有的对手都是陌生的,队友也是陌生的,从不了解到了解,这个过程我也遇到了一些没预料到的情况,但都顺利解决了,我的表现,自己觉得还是可以的。

你觉得哪场比赛踢的最好?作为进攻型球员,你觉得哪个队的防守比较让你头疼?

对亚泰的比赛,当时,我进了一个球,这是我在中超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是平局,但第一次为申花出场就进球,我还是很高兴的。这粒进球,也让我更快速的融入了球队,首先是自信心提升,其次是队友信任度也提高了。至于防守,我觉得是恒大,这支球队毕竟是中超7连冠的球队,那场比赛,我觉得我在进攻上发挥的并不是很好,他们的防守,让我头疼。

你和其他三位外援关系怎么样?会经常一起聚吗?

莫雷诺和瓜林吧,我们在语言沟通上没任何问题,其实我和其他队友关系也都不错,能在一个队踢球,大家都觉得很开心。至于聚会,肯定有的,我有时候会和他们两个出去吃饭。

登巴巴回归后,现在有4个外援了,但联赛只能上3个,你打算怎么应对?有信心成为首发之一吗?

我觉得这是一种积极的竞争关系,登巴巴来了,队里就有4个高水平外援了,不像之前马丁斯受伤后,我们就3个,给主教练选择的空间都没有,现在既可以提升球队实力,也可以给主教练多些选择。如果我能够出场,就会竭尽全力,不会辜负主教练对我的信任,登巴巴到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因此我觉得四个外援还是很好的,可以激发我们的潜力,帮助我们的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你和莫雷诺加盟的时候,身价差不多,他现在是效力球队时间最长,进球最多的外援,他是你的目标吗?

当然,肯定的,在随后的职业生涯,我肯定会把莫雷诺当做目标,争取追上他,我希望不会让队友、教练、领导和球迷们失望。到申花前,我知道莫雷诺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也听说过他的故事,我对他还是比较崇拜的。

其实,莫雷诺的职业生涯和我很相似,当年,他是从自己国家的联赛去了阿根廷竞技,我也是从自己国家的联赛过去的。在球场上,我们踢同样的位置,穿过同样的号码(10号),都是在阿根廷竞技被申花看中,随后我们又都来到了中超。

还有去五大联赛踢球的梦想吗?

我现在和申花还有合同,会好好表现,等合同快结束的时候,再去思考这些问题,我现在就是一心一意训练,然后在比赛中好好发挥。

偶像是里克尔梅

《足球》:之前申花有几位99-00的球员和你们一起训练,你觉得他们如何?

罗梅罗:比较好,训练很积极,这是年轻人应该有的表现,我希望他们的职业生涯可以一帆风顺,为俱乐部做出自己的贡献。

你觉得朱辰杰在中卫的位置上表现如何?

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因为我在训练中和他对位,我是进攻的,他是后卫,直接对碰的情况很多,我觉得他的表现很不错。

你怎么看俱乐部培养年轻人的这种行为?

我觉得非常好,但要有一个度,什么时候换多少人,怎么换,这都需要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去思考,不能矫枉过正。

你的偶像是谁?

里克尔梅。

作为国脚,巴拉圭没参加世界很可惜吧?本届世界杯,你支持哪个队?

特别可惜,我第一次世界杯的梦想,就这样破灭了,很遗憾。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我支持巴西,但1/4决赛被比利时淘汰了,所以我支持法国,很年轻,很有冲劲,最终,他们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世界杯前,你曾代表巴拉圭和日本热身,觉得日本踢得怎么样?对他们世界杯的表现惊艳吗?

那场比赛我还记得,我们2比4输了,其实日本在上半场只是半主力阵容,因此上半场我们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下半场他们换上了主力,也就是世界杯首发阵容,觉得他们确实很强,因此,我觉得他们在世界杯获得这样的成绩,并不稀奇。

适应上海的生活了吗?逛街时遇到过球迷要签名吗?

还行,我正在慢慢,上海是一个国际化大城市,其实我遇到申花球迷并不是很多,因为我和女朋友更多的是去商场,去那里逛一逛,有时候会有球迷要求签名和合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