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未首发因发烧 权敬源做睡觉手势疑不满队友

2018-07-23 10: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永珀未首发因发烧 权敬源做睡觉手势疑不满队友

上赛季海体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天津权健队在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孤注一掷的对手将比分顽强地扳成2:2平;今晚在工体,主场作战的国安同样取得了半场2:0的优势,但很可惜,这次权健队没能绝境逢生,最终2:3败下阵来。其实,本场比赛只能以半套主力阵容出战的权健队,最终输球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只是如此戏剧性的输球过程却让人无比遗憾。

本场比赛,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两大外援双双缺阵,加上赵旭日的禁赛和苏缘杰的伤停,球队面临着极大的“人荒”问题。不过这还不是最糟的,赛前最后一刻,索萨也未能狠心将近几天一直发烧的王永珀放入首发阵容,这位权健队进攻组织核心无法登场,更是让球队的处境雪上加霜。

不过即使近半套主力阵容无法出战,赛前索萨的脑子里想的也绝不是龟缩半场“摆大巴”,在战术部署上,他鼓励队员要有创造性,敢于大胆表现。不过令他遗憾的是,比赛的进程与他预想的形势完全不同,一开场节奏就被国安牢牢掌握,权健队员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根本无处发力。在强撑了近半场后,权健队终于崩盘,第39分钟至42分钟的短短3分钟内连丢两球,不过如果你看到半场比赛过后两队射门比0:9,射正比0:4的刺眼数据,可以说权健队只丢两球实属幸运。

下半场,巴坎布的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权健后防核心权敬源向队友作出了睡觉手势,凸显出他的满心的郁闷和无奈。虽然随后杨旭和帕托在5分钟内,为权健队连扳两球,甚至王杰还打飞了可以扳平比分的一球,但这种觉醒终究还是迟了一些。

赛后,索萨直言本场比赛是外援决定了最终结果,一直以来,中超各队得分最多的都是外援,他们对战术的理解、比赛阅读能力,以及场上技术能力的发挥,都能在各自球队起到很大作用。今天,国安的外援决定了比赛,他们将身体和技术上的优势发挥得十分充分,而我们有两名外援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

而对于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索萨解释说,“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在阵型和打法上有所调整,加上对手领先后阵容有所回收,我们有更多空挡可以利用。不管怎样,我也为球员们不言放弃、战斗到最后的精神感到欣慰,同时我也非常骄傲地看到我们的国内球员一直在进步,要知道他们中很多人都是中超二年级新生。”

话虽如此,但这场比赛的失败还是让人无比遗憾,因为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场比赛权健队既输在了缺兵少将,也输在了自己的“胆怯”。也许在没有维特塞尔、莫德斯特、赵旭日、王永珀的情况下,权健队的信念不再那么坚定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