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青赛中国队揽4金 邸子健/王昶男双卫冕

2018-07-23 10:5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毛球亚青赛中国队揽4金 邸子健/王昶男双卫冕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2018年羽毛球亚洲青年锦标赛北京时间7月22日在印尼落下帷幕。中国队继获得混合团体冠军之后,又夺得女单、男双和混双三枚金牌。

22日单项赛迎来决赛日。中国队的选手共闯入女单、男双和混双三项决赛。

混双比赛中,郭新娃/刘玄炫在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韩国组合李贞贤/申台龙。决赛面对另外一对韩国组合王灿/郑娜英,首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慢,15比21先丢一局。随后郭新娃/刘玄炫做出改变,第二局在与对手相持的情况下,赢下关键球,21比19胜出。决胜局中国队员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比15锁定胜局,2比1逆转对手,获得混双冠军。

接下来的女单和男双决赛都是中国德比。女单决赛王祉怡以2比0战胜周萌,首次夺得亚青赛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女单四强中占据了3席,周萌获得亚军,魏雅欣与日本选手水井敏捷并列季军。

男双决赛,中国组合商亦辰/梁伟铿与邸子健/王昶相遇,双方知己知彼,比赛争夺激烈。邸子健/王昶在先以18比21输掉一局的情况下,随后两局在关键分上把握机会能力更强,24比22和21比19连赢两局,2比1逆转队友笑到最后,卫冕成功。

此外,男单冠军由印度的拉克什亚夺得,女双冠军归属于印尼组合库素玛/丽必卡。至此,2018年羽毛球亚青赛结束,中国队一共夺得4金2银3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