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土耳其全国为厄齐尔高兴 德国这国家有什么病?

2018-07-23 11: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媒:土耳其全国为厄齐尔高兴 德国这国家有什么病?

7月23日,德国中场厄齐尔正式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并且连续发文,指责德国媒体对自己的不公平对待和煽风点火,过度解读自己之前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行为,甚至批评有人种族歧视。而德国媒体随后则纷纷做出回应,大多并不认可厄齐尔的说法。

《明镜周刊》明确表态,“我们没有种族主义。”《明镜周刊》还以《融合还不够》为标题发表头条评论,批评了德国足协在这件事上的管理失败,同时也指出厄齐尔不该把事件政治化,要知道厄齐尔在世界杯之前和京多安称呼埃尔多安为“我们的总统”,没有把自己当做德国人。

此外,《明镜周刊》还专门报道了土耳其方面的态度,“在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土耳其政界人士纷纷表示称赞,体育部长穆罕默德-卡萨波格鲁在推特上称‘我们全心全意支持我们的兄弟厄齐尔的光荣态度。’司法部长安杜尔哈密特-古尔称‘这是对法西斯病毒的最美进球。’土耳其埃尔多安总统的发言人称‘想象厄齐尔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压力,礼貌、宽容、多元化还存在吗?’”

而德国《世界报》还报道了不少德国政客的态度,比如德国基民、基社青年联盟主席契米亚克就批评称,“没有人想要厄齐尔否认自己的根源。但在土耳其总统竞选期间和埃尔多安合影,说这种行为不存在政治意图太天真了。”

同样有着土耳其血统的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议员居莱尔也表示,“人们可以批评德国政府却依然热爱德国。但厄齐尔不明白的是,拒绝独裁者的邀请并不是不尊重的举动,而是表明一种态度。价值观的讨论是非常必要的。”

而作为德国保守派大本营的《南德意志报》更是表示,厄齐尔事件体现出德国的移民融入政策非常失败,很多移民没有把自己当做是德国人。《慕尼黑晚报》等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也倾向于更多谈论土耳其政客对厄齐尔的支持,而不是判断厄齐尔之前是否的确遭遇了不公对待。

在厄齐尔声明中提到自己愿意为就读过的贝尔格综合学校捐款,但学校管理层却害怕当地的右翼政党和媒体,因此拒绝和厄齐尔见面。对此这所学校也发布声明表示,“当时预约的是圣灵节假期,但学生们都放假了,而学校董事会成员完全是因为日程安排问题无法参加活动。”

在德国媒体中,只有《时代周报》担忧地表示,“厄齐尔退出国家队可能是一个致命的信号。听起来难以想象,一位德国国脚退队的原因是自己一次又一次受到种族主义的侮辱,正如他所说厄齐尔在世界杯期间被称作是有歧视性质的‘Turkensau’。现在已经是2018年,但德国国脚因为种族主义退出国家队,这个国家有什么问题?”

《时代周报》接着称,“厄齐尔为德国国家队踢了92场比赛,排名历史第16位。他才29岁,正是职业球员生涯的黄金时期。在世界杯期间所有球员表现都很糟糕,而他是不那么糟糕的一个,可以说他是德国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他的离开带来了竞技方面的损失,但还有其他更糟糕的东西。他的离开是个致命的象征,在这个国家右翼政党的呼声越来越大,有人高喊难民应该被淹死。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随着厄齐尔离开,民粹主义者胜利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