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钞机"C罗!2-3年带尤文破5亿欧 炸裂商业奇迹!

2018-07-23 15: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C罗在今夏转会加盟尤文,转会费超过1亿欧元,年薪高达3000万欧元。不少人在欢迎C罗到来的同时,也担忧尤文俱乐部的财政压力。不过世界知名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发布报告称,C罗的加盟能为尤文带来更加丰厚的收益。

据今年1月发布的足球俱乐部财富榜,尤文图斯在2016-17赛季的总收入为4.057亿欧元,在所有俱乐部中排名第十位。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认为,C罗加盟后,尤文俱乐部的年度总收入有望在两三内之后超过5亿欧元,比目前的收入高出1亿欧元。

分析指出,虽然尤文球迷们对C罗的到来非常高兴,但尤文主场的上座率本来就很高。不过尤文本赛季提高了票价,因此预计尤文的门票收入可以增加30%左右,在这方面总收入可以达到5500万欧元至7000万欧元(根据欧冠成绩不同决定),这比2016-17赛季的4700万欧元有所上升。

而在电视转播费方面,尤文之前已经确定了在意甲和欧冠的转播费分红比例,因此C罗的到来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预测,2018-19赛季尤文的转播费收入将在1.9亿至2.55亿欧元之间,而2016-17赛季则是2.33亿欧元,显然这方面没有太大不同。

C罗为尤文带来的最大利好是在商业开发方面,2016-17赛季尤文的商业收入仅为1.2亿欧元,远低于欧洲其他顶级豪门。比如拜仁的商业收入为3.44亿欧元,曼联3.2亿欧元,巴萨2.88亿欧元,皇马2.8亿欧元。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尤文在未来三年中商业收入将比过去增加7500万欧元至1亿欧元,这是涨幅比例最大的部分。

其中C罗的加盟可以扩大尤文的全球影响力,目前尤文的赞助上中有40%以上是意大利本土企业,而曼联、皇马、巴萨等豪门的本土赞助商只占15%至25%,尤文今后将吸引世界上更多赞助商的关注。此外,C罗在社交媒体上的巨大粉丝数也能为尤文带来潜在利益。目前C罗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达到3.32亿,是尤文俱乐部的六倍。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全球体育主管萨托里表示,“我们的分析表明,尽管收购C罗存在一定风险,但在两三年内尤文俱乐部的营业额就可以达到5亿欧元。我们相信,C罗将成为阿涅利担任主席期间尤文俱乐部的经济增长加速器。如果尤文能在欧冠保持高水平表现,甚至赢得冠军,那么这笔投资带来的经济方面的成功还将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