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发声明回应合影事件 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2018-07-24 09:0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 为德国队出战92场进23球

身为土耳其后裔的德国足球运动员厄齐尔22日通过社交媒体先后发出三篇声明,首次回应了今年5月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的事件,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在第一篇声明中,厄齐尔提到了他的家庭背景,认为如果拒绝和埃尔多安会面、合影,将是对自己祖籍根源的不尊重。在第二篇文章中,厄齐尔指责了“某些德国报纸”为了政治利益而利用这一事件进行宣传,并对部分赞助商因此事件而中断或回避与他合作的做法提出批评。在最后一篇声明中,他将矛头直指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我对他(在此事件中)的所作所为失望,但并不吃惊,我不想再做他工作无能的替罪羊了。”

厄齐尔还透露,合影事件发生后,格林德尔希望把他排除在俄罗斯世界杯参赛队员名单外,但勒夫和比埃尔霍夫站出来支持了他。

今年29岁的厄齐尔2006年9月被召入德国U-17队,在2009年2月对阵挪威的热身赛中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迄今为止,他为德国队效力92场,攻入23球,并以主力身份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新华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