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赛稳健+公开赛突破 朱雨玲有望领军中国女乓

2018-07-24 09:3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团赛稳健+公开赛突破 朱雨玲有望领军中国女乓

击败陈梦夺得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是朱雨玲重返世界第一、也是今年以来的首个公开赛女单桂冠,作为中国女乒目前最有发展前景的选手,朱雨玲有望在近几年接掌女乒,成为新一代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

当丁宁和刘诗雯两位奥运冠军提前折戟,当今年表现抢眼的王曼昱也没能走得更远时,韩国公开赛女单成为了中生代球员朱雨玲和陈梦的斗秀场,在昨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朱雨玲4比1击败陈梦,不仅在本月重返世界第一后顺利拿到女单冠军,也实现了在亚洲杯和韩国公开赛决赛中对陈梦的“双杀”。

上周进行的韩国公开赛朱雨玲一路表现抢眼,四分之一决赛4比0击败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半决赛4比0轻取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在和两名中国女乒主要对手的比拼中都是完胜,而队内的对抗,她也打得十分稳健,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

其实从去年开始,朱雨玲就显现出未来女乒接班人的气质,她在世乒赛上不输外战,只是最后一步不敌丁宁获得亚军,但已经是一大突破,在世界杯上收获冠军,首夺自己三大赛的女单金牌。到了今年,从团体世界杯到团体世锦赛,她都是中国队蝉联冠军的绝对主力之一,可以说,她主力的位置已经坐稳了。

尽管在今年此前的巡回赛表现上不算好,特别是中国公开赛次轮惨遭21岁的日本女将芝田沙季大逆转,受到了些许的质疑,但是朱雨玲并没有被一场失利所影响,而是重整旗鼓,不仅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更是拿下了自己在今年世界巡回赛的首个冠军头衔。

从中国女乒目前结构来看,丁宁和刘诗雯依然是队伍核心,但她们的终点是会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而王曼昱虽然今年以来势头很猛,但毕竟年纪尚轻,还需要接受更多的挑战和考验,唯有朱雨玲和陈梦年龄和能力适中,是在丁宁和刘诗雯退役后扛起中国女单大旗的人选。

根据东京奥运周期以来的势头,朱雨玲是最有望在东京奥运会和之后成为女队核心,而她的主管教练李隼在去年的时候就说过,对于朱雨玲的培养方向就是大满贯。那么现在看来,只要朱雨玲能够在这两年内保有积极的势头,不轻易犯错,那么,她的确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中国女乒的领军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