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 从"第一内讧队"到世界杯两星天团!法国式愤怒

2018-07-24 11: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忆总是短暂的,尤其是在体育圈中。法国队如今是世界冠军,但很少有人还能记起,八年前的法国成了世界杯中最丢人现眼的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中,法国队不但小组出局,而且还曝出了内讧丑闻。将帅不和,球员罢训,法国队以丢人现眼的方式告别了南非。

在南非世界杯前,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就因为靠星座选人而受到了无情的抨击,里贝里和本泽马则组成了嫖雏妓二人组,皇马中锋甚至没有获得征召。在世界杯首战中,法国0-0战平乌拉圭。次战中,法国0-2不敌墨西哥,阿内卡尔在中场休息时辱骂了多梅内克。

法国队的内乱,从此开始。当地时间2010年7月23日,法国全队球员拒绝参加训练,以表示对主帅的抗议。多梅内克丝毫不服软,他甚至想要直接收拾行李回国。在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斡旋下,双方最终才达成妥协。但军心全无的法国队,在末轮1-2不敌南非,3战拿1分耻辱出局。

2010年世界杯,是法国足球的谷底。在随后三届大赛中,法国开始慢慢向上爬升。在2012年欧洲杯中,法国队小组出线,但被冠军队西班牙挡在了四强之外。2014年世界杯中,法国队打进八强,但被冠军队德国淘汰。在2016年欧洲杯中,法国在本土打进决赛,可惜遭到葡萄牙补时绝杀。尽管连续输给三个冠军球队,但法国队的上升势头已经很明显了。哪怕法国在这一阶段出现过纳斯里退队、本泽马卷入色情录影带敲诈案等一系列负面消息,但高卢雄鸡的崛起势头已经不可阻挡。

重温2018世界杯炸裂瞬间:

易燃易爆炸!史上最刺激世界杯决赛!七大元素全齐

无"法"无天!20年后法国再称霸!10.8亿天团当世第一

在2018年世界杯中,法国队终于修成正果。高卢雄鸡整体身价10.8亿欧元,法国队是俄罗斯世界杯中身价最高、阵容深度最强大的球队。博格巴不再只关注发型,坎特在中场筑起大闸,乌姆蒂蒂和瓦拉内在防线上一夫当关,姆巴佩和格里兹曼则成了金球竞争者。整整8年过去了,法国队终于从耻辱的谷底,走上了世界巅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