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足球赛事版权汇聚 开启足球IP本土化新时代

2018-07-25 09:2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赛事版权汇聚助力中国足球

“优质的版权能够带来巨大流量,而德甲这类优质联赛能够稳定并深入影响用户的生活。”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说,希望借助德甲等顶级足球赛事版权的汇聚,开启足球IP本土化新时代,进而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近日,PP体育与德甲联盟宣布达成2018—2023赛季、为期5年的全媒体独家版权合作。从2018—19赛季开始,PP体育将独家拥有德甲在中国大陆地区包括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的播出及版权分销权益。

据介绍,随着此次合作的达成,德甲将在PP体育开启全新的版权周期。新周期中,PP体育不仅拥有赛事独家全媒体版权,还拥有德甲自制节目、纪录片等内容的联合打造权益。依托自身的足球基因,PP体育将基于版权内容,围绕直播+点播观赛、互动、资讯、短视频、球迷社区、衍生周边,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立体的沉浸式服务。

而在线下方面,PP体育将组织丰富的球迷活动。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未来德甲还将与苏宁在幼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培育中国足球文化氛围。

“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之一,德甲历史悠久,是全球平均上座率最高的足球联赛之一,同时德甲在中国也拥有深厚的球迷基础。”曾钢表示,将充分发挥PP体育的内容、视频优势和母公司苏宁集团的线下优势,让中国球迷更好地感受德甲的魅力,将德甲在中国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一直是拥有最多德甲海外球迷的国家之一。中德足球合作证明并加强了中德两个体育强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德甲联盟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克莱因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德甲俱乐部中国行与球迷活动让德甲与中国球迷之间形成了更加紧密的联系。随着世界顶级足球赛事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不仅能提升德甲球迷在中国的观赛体验,更能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