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世锦赛&亚运会 李宗伟生涯恐难圆大赛冠军梦

2018-07-25 09:2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退出世锦赛&亚运会 李宗伟生涯恐难圆大赛冠军梦

当地时间7月24日,马来西亚羽协宣布名将李宗伟因病将无缘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

大马羽协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很遗憾地告知大家,李宗伟因为呼吸道相关疾病,身体抱恙,医生建议他选择休养并接受治疗。在至少一个月内,他都无法进行较为激烈的运动训练,因此不得不退出7月底开始的羽毛球世锦赛和8月中旬的亚运会。”

据报道,李宗伟是从7月初结束印尼公开赛回到马来西亚后,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在此之前,李宗伟拿下了个人第12座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并多次表达了对出战亚运会的期待。

2006、2010和2014年,李宗伟三次参加亚运会,获得一块男单银牌、两块男单铜牌和两块团体铜牌;2011、2013、2014和2015年,李宗伟四次打入世锦赛决赛,但均负于中国选手拍下。对于这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来说,想要在四年一度的亚运赛场一圆冠军梦已几乎没有可能;而在阿塞尔森、桃田贤斗和石宇奇等年轻一代崛起的当下,争夺世锦赛桂冠之路也变得愈发艰难;算上曾经三次收获银牌的奥运会,这位羽坛传奇人物在职业生涯末期确实留有不少遗憾,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拿督可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海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