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足分组原结果不变 中国与叙利亚伊拉克同组

2018-07-25 16: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男足分组原结果不变 中国与叙利亚伊拉克同组

此前多方消息表示,亚运会男足的分组抽签将在今日重新进行。不过亚足联、亚奥理事会和亚运会组委会最终决定,7月5日抽签结果不变,遗漏的两支球队阿联酋和巴勒斯坦直接通过抽签被分入E组和A组,前者遭遇韩国,后者与东道主印尼同组。中国U-23男足继续与伊拉克、叙利亚和东帝汶同组。

亚运会男足分组结果7月5日就曾经揭晓,中国队与叙利亚、伊拉克以及东帝汶同组,但亚运会组委会遗漏了阿联酋和巴勒斯坦两支球队。亚足联坚持要求重新抽签,而亚运会组委会则不同意重新抽签,只想把两支遗漏的球队进行抽签,从而决定分入哪些小组。双方为此争执不断,导致重新抽签的时间一推再推。

重新分组的抽签仪式在7月25日下午进行,但亚足联、亚运会组委会以及亚奥理事会三方经过协商后,最终决定,同意7月5日的抽签结果不作废,遗漏的阿联酋和巴勒斯坦将通过抽签,进入6个小组中的2个。最终,阿联酋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巴林同组,进入E组,而巴勒斯坦则进入印尼、中国香港、老挝、中国台湾所在的A组,东道主印尼依旧维持了上上签。

亚运会男足最新分组,遗漏的两支球队阿联酋和巴勒斯坦直接通过抽签被分入E组和A组

7月5日的抽签结果,中国与伊拉克、叙利亚和东帝汶同组,这个签对于中国U-23男足来说堪称下签。6个小组的前2名球队,以及4个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进入16强,但有5支球队所在的小组(A组和E组)第3,比拼成绩时,需去掉与小组垫底成绩的赛果。此外,这一次抽签结束后,亚运会小组赛各场比赛的时间、场地都会随之确定。

根据亚运会的规则,有5支球队组成的小组,8月10日即将打响首轮比赛。中国U-23男足的目标是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取奖牌,而中国队上一次在亚运会夺牌还出现在1998年的曼谷,1994年的广岛曾经获得最好的银牌成绩。

尽管各队报名的20人名单中可以出现3名超龄球员,但根据报道,中国队不会招入超龄球员,曾被足协禁赛的张修维有望随队出征亚运会。目前已经公布名单的球队中,韩国队的孙兴慜无疑是亚运会赛场的最大牌球员,但孙兴慜很可能缺席韩国队小组赛阶段的赛事。

附:亚运男足分组最终抽签结果

A组:印尼(东道主)、中国香港、老挝、中国台湾、巴勒斯坦(补抽)

B组: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卡塔尔

C组:中国、伊拉克、东帝汶、叙利亚

D组:日本、越南、巴基斯坦、尼泊尔

E组:韩国、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巴林、阿联酋(补抽)

F组:朝鲜、沙特阿拉伯、伊朗、缅甸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