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受困呼吸障碍退出世锦赛和亚运会

2018-07-25 17: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受困呼吸障碍退出世锦赛和亚运会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马来西亚羽协发布官方声明,称该国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因呼吸障碍需要至少休养一个月,因此将退出即将开始的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和下月的亚运会羽毛球比赛。

马来西亚羽协在这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李宗伟本人与他们进行了沟通,表示自己身体不适且有呼吸障碍的问题。李宗伟的医生建议进行休养并接受治疗。李宗伟因此将至少一个月不能参与高强度的体育比赛和训练。因此李宗伟只能退出7月30日至8月5日的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和8月19日至28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马来西亚羽协在声明中还特别呼吁,希望媒体和民众能够尊重李宗伟的隐私,为他康复祈祷,并希望他尽快归队。

而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李宗伟从本月17日起开始缺席训练。马来西亚男单主教练米斯本曾致电给李宗伟,李宗伟在通话中并未透露原因,只是表示自己希望休息更长时间。当时米斯本觉得这“很不寻常”,因为以前即便是受伤,李宗伟也会坚持到训练中心来进行康复治疗。他说:“如果他坚持休息更长的时间,那也是他的权利。”

今年即将年满36周岁的李宗伟,虽然曾与林丹一起叱咤羽坛长达十余年,但却从未在奥运会、世锦赛甚至是亚运会上获得过冠军。随着年龄增长,羽坛新锐的不断涌现,属于李宗伟的登顶机会正变得越来越小。今年6月初,他曾表示鉴于世锦赛和亚运会距离很近,他更倾向于全力冲击四年一次,很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的亚运会。但不曾想最终却连亚运会也无缘参加。

在南京世锦赛上,名列2号种子的李宗伟本来从半区上避开了头号种子、丹麦名将安塞隆以及谌龙、林丹、石宇奇三大中国高手。这对于他无疑是一次机会,但最终却因病退出。截至本报记者今天上午发稿,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官方网站的男单签表中,李宗伟仍然在列。但相信这一局面很快会有所变化。J131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