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中赫国安点球淘汰上港 晋级四强

2018-07-26 07:5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永不服输助球队连胜

7月25日晚,本赛季足协杯第6轮次回合结束一场焦点战,带着首回合2比1的比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队,尽管上港凭借于海和蔡慧康的进球,在90分钟比赛时间内2比1战胜了国安队,但3比3的总比分还是让两队不得不进入到加时赛的争夺。随后30分钟的加时赛双方再无建树,比赛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上港队的埃尔克森罚丢点球,国安以总比分8比7战胜对手晋级足协杯4强。

从落后到最终胜出,国安依靠永不服输的精神笑到了最后。尽管拿下了胜利 ,但比赛中暴露出的体能劣势,以及进攻端缺乏突击点的问题还是给球队敲响了警钟,未来两周时间里,国安还将迎来连续的一周双赛,要想继续保持连胜的节奏,以上两点需及时解决。

永不服输精神帮助球队

其实本场和上港的比赛,国安的整体发挥并不出色,因为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优势的都是主场作战的上港队。尽管开场后不久就连丢两球,场面也处于被动,但球队上下并没有就此放弃这场比赛,尤其是西班牙前腰比埃拉,当其他两位外援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本场发挥平平的时候,比埃拉挑起了球队的进攻重担,而他的努力也在常规时间的补时阶段得到了回报,他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总比分,也让命悬一线的球队获得了继续比赛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加时赛中依然没有放弃的比埃拉还曾经回防到本方禁区完成了一次关键解围,而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第二个出场的他也将球稳稳打进。或许正是比埃拉的这种精神鼓舞了全队,最终国安也惊险淘汰对手晋级了足协杯4强。对于球队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施密特也给出了积极的肯定。他说:“这绝对是一场疯狂的比赛,球队能够力挽狂澜要归功于每个人的全力以赴,队员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这绝对是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我认为是钢铁般的意志最终帮助球队笑到了最后,这股劲头我们一直都没有丢掉。”

连续一周双赛体能已出现下降

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国安迈过了上港这一关,但不得不说的是,连续的征战已经让球队的体能出现了明显下滑。从上周三对阵河南建业的联赛算起,国安将在40天内连续迎来10场比赛的争夺,而前三周都是一周双赛。尽管在第一周取得了美妙的两连胜,但北京闷热的天气还是让球队在体能方面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紧密的赛程也让球队难有充足的恢复时间。因此在昨晚的比赛中,也就出现了部分球员脚步略显沉重且体能短时间消耗过大的情况。

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球队的副队长奥古斯托,相比过去联赛和杯赛中灵动积极的国安5号,昨天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巴西国脚感觉非常疲惫,无论是他首发踢中场还是在下半场出任球队的边锋,他的跑动都不是很积极,这和大家印象中的奥古斯托有不小的差距。可以说,体能是困扰现在国安队的一个主要问题。对此施密特说:“我们比对手多打了一场比赛,确实在体能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比赛前45分钟,确实有些疲惫,好在全队最终坚持了下来,并且在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中有着不错的发挥。相信我们能够将胜利延续下去。”

国安暴露前场缺乏突击点弱点

虽然最终拿下了这场艰苦的胜利,但比赛中也暴露出了球队在进攻端的问题,首发的前锋索里亚诺和于大宝都不属于突击型前锋,因此在比赛中面对落后的局面,且对手的防守阵型相对密集和稳固时,球队缺少能够改变比赛节奏的球员,因此尽管包括比埃拉在内的中场球员试图用短传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但显然效果并不好。这也就让大家更加怀念以速度和突击能力见长的巴坎布,毕竟在民主刚果人首发的比赛中,他的突击能力有目共睹,他也是球队打攻坚战的好手之一。

尽管主帅施密特在下半场接连换上了以速度见长的巴顿和韦世豪,但两位U23小将显然还不具备在这样的大场面比赛中扭转局势的能力,韦世豪出场后尽管利用自己的娴熟技术尝试过突破和改变比赛的节奏,但最终还是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对于巴坎布没有首发的问题,施密特表示并非因为他存在伤病,只是出于战术轮换的考虑。不过在这场比赛之后,球队暴露的这个问题,也会让施密特有所警醒。毕竟本周六即将面对的上海申花以及下周将要对垒的河北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都是具备相当实力的球队,如果还是这样的战术,最终的结果恐怕就不会像淘汰上港队这么乐观了。

周末比赛仍将进行轮换

晋级足协杯4强之后,国安将继续留在上海备战即将于本周六进行的和上海申花队的中超联赛,由于赛程紧密,因此国安会留在上海进行常规的技战术训练和体能恢复。

发布会现场,施密特也表示,现在是时候来考虑接下来这场和申花的比赛了,而全队要做的,就是利用周四(今天)和周五(明天)两天宝贵的时间,尽可能恢复体能,做好继续战斗的准备。

据了解,国安方面会把主要的体能恢复训练安排在下榻酒店的健身房,而技战术训练则会相对简单一些,毕竟对于现阶段的球队来说,身体的恢复远比技战术的提高要重要得多。因为有些球员已经出现了体能极限的情况,因此施密特也明确表示,在周末的比赛中,肯定还会对阵容进行一定范围的轮换。

施密特表示,接下来的训练固然重要,但是整个团队还会综合考虑每个人的情况最终做出人员的选择。他说:“毫无疑问,大家都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我们的后勤团队也会努力做好各种后勤保障工作,让队员们能够尽全力恢复,周六的争夺会有一些人员的轮换和调整。”的确,面对以逸待劳的申花队,国安要想在虹口体育场有所作为,人员配置上需要再动一番脑筋。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