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广西威壮112-107福建闪电 印度姚明19+10

2018-07-27 11: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复仇!广西威壮112-107福建闪电 印度姚明19+10

北京时间2018年7月25日晚19:30时,NBL联赛2018赛季第20轮对决全面展开。广西威壮男篮回到主场玉林市体育馆,迎战远道而来的福建闪电男篮。在本赛季上半程的比赛中,广西威壮曾饮恨兵败福州,此役,回到主场威壮则大开杀戒,展开了全面“复仇”。威壮打出了良好的开局,并将势头保持了三节,多次将对手的追分压制住;第四节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广西威壮也逐步从急躁中冷静下来,以顽强的防守最终保住了比赛的胜利,112-107惊险取胜,完成了复仇之战,保持联赛积分榜榜首之位。

赛事回顾

首节,广西威壮取得球权,布拉造犯规两罚中一、林明毅抢断快攻、布拉篮下单打得手,威壮5-0开局。福建队长杨文博打2+1为球队得分,李明皓、奥斯汀分别突破得手、陈金龙外线三分、林明毅再下快攻,14-5,威壮打停福建闪电。暂停回来,福建连得4分,在林明毅空位三分的带领下,威壮又接连打出一波9-2小高潮,场上比分来到23-11,分差扩大为两位数。最后两分钟,双方你来我往,布拉连续篮下碾压、李明皓补篮得手,31-17,威壮领先第一节。

次节,威壮失误,福建连得6分,布拉继续篮下发威、李明皓打成2+1、奥斯汀抛投重新稳定局面,福建又以一波5-0小高潮还击,42-30,威壮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互不相让、交替得分,威壮不断凿对方内线造成杀伤,福建则在队长杨文博的带领下不断杀伤、外线一记突破急停三分,福建将比分追至41-48仅落后7分。最后一分钟,李明皓打成篮下时间差重新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奥斯汀与布拉在篮下连线打成、布拉为陈金龙补篮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广西威壮以60-48领先进入下半时。

易边再战,威壮第一球打得极为耐心,多次内外线传倒球后成功将球送入布拉手中完成暴扣、奥斯汀篮下自投自抢,福建艾米尔快攻偷袭篮下、奥斯汀单手劈扣回应,66-50,双方第三节开局火药味十足。布拉接林明毅长传快攻扣篮,福建外线三分命中、艾米尔迎着布拉篮下打进,替补出场的刘广颖左翼45度三分稳稳命中,75-58,威壮始终不给对手迫近比分的机会。李明皓防守被吹罚技术犯规,福建执行一罚一掷进攻不中,奥斯汀打成2+1还以颜色后再中左翼底角抛投,安托万为福建命中不讲理三分,最后一分钟,奥斯汀造犯规两罚全中,林明毅助攻张玉鹏快攻,福建牛保顺命中压哨三分,87-72,第三节比赛结束。

末节,福建率先连得4分,张玉鹏突破得手、林明毅抢断快攻、奥斯汀勾手造犯规两罚全中,93-76,威壮回应一波连得6分。福建连中两记三分重新将分差缩小成个位数,李明皓篮下一打二稳稳将球打进、奥斯汀勾手命中、张玉鹏突破偷袭重新粉碎了福建的追分大战,99-86,福建闪电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福建战术奏效,一气呵成利用大外援艾米尔以一波9-4打停威壮。最后三分钟,奥斯汀抛投、林明毅打2+1罚篮不中,福建以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03-107。林明毅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稳定军心,福建刘昊源打2+1罚篮不中,110-105,最后42秒,福建球权请求暂停。福建篮下不断自投自抢,刘昊源在空隙中将球打进,110-107,最后20秒,广西威壮请求暂停。威壮球权,福建采取犯规战术,奥斯汀两罚全中,福建短暂停后最后一攻不中,广西威壮112-107惊险战胜福建闪电,完成赛季复仇之战。

技术统计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38分7篮板6助攻,西姆·布拉19分10篮板3助攻;林明毅20分3助攻3抢断,李明皓19分3盖帽。

福建闪电数据:安托万·梅森26分,艾米尔·威廉姆斯22分29篮板3抢断;杨文博33分6助攻,牛保顺14分5篮板。

赛后声音

邱大宗:“今天对方打的很好,他们表现的很有韧劲,我们的队员需要向他们学习。虽然今天的比赛过程比较惊险,但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把握了比赛的节奏,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感谢一直拼搏的队员们。今天我们在防守方面还是有些松懈了,让对方的重点球员得了很多分,这是需要我们以后多加注意的,我们也需要向对手学习如何在客场打好球。”

林明毅:“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把分数拉的更开、做得更好,我们会在下一场调整好状态,打出更好的比赛奉献给球迷朋友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