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落后连扳4球 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百队杯附加赛上演大逆转

2018-07-27 16:0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昨天,2018年“我爱足球”北京城市联赛·第35届北京晚报中赫国安百队杯足球赛附加赛在踢球者世界健翔桥馆足球场进行。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场U15男子组年龄段的附加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最终的比分是4比3,并且是一方落后3球后连追4球完成了大逆转。

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三里屯一中朗跃队(以下简称朗跃队)与胜瑞斯圆梦队(以下简称胜瑞斯队)。两支球队都可谓俱乐部中的佼佼者,朗跃队的带队教练是前国安队后卫刘建军,而胜瑞斯俱乐部此次派出了28支球队参赛,其中8支都进入了决赛阶段。赛前,胜瑞斯队的教练龚磊就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对手朗跃俱乐部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只有力拼,才能创造奇迹。”

到了附加赛,场场都是生死战。为此双方队员的父母也齐齐上阵,在场外分别列阵,为自己孩子的球队打气助威。胜瑞斯队一名小球员的父亲还带来了呜呜祖拉,吹得震天响。赛前,龚磊对小球员们说:“开场就拼,打好开局,敢于起脚。”

在身体条件上,胜瑞斯队的球员比朗跃队的球员大上一圈,前者也充分发挥了自己身高体重上的优势。胜瑞斯队的2号陈南江身材高、速度快,开场只有1分钟,他在右路的一脚远射就直挂球门死角。“漂亮!”“好样的!”场下胜瑞斯队的家长们欢声雷动。这还不算完,在第3分钟和第4分钟,胜瑞斯队又由陈南江和林染州连下两城。

顶住了胜瑞斯队的三板斧后,朗跃队的实力优势慢慢展现了出来。虽然上来输了个0比3,但刘建军指导在场下并不慌张,“多传”、“倒起来”、“分边路”……他的指挥沉着冷静。可以看出,朗跃队的小球员们技战术素养更高,边中结合打法多变,传球很流畅。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胜瑞斯队球员的体能明显下降,只能打起了防守反击。比赛第10分钟,陈键豪为朗跃队追回了1分。

中场休息时,刘建军对队员们说:“这样坚持下去,下半场我们有机会逆转。”而这边龚磊教练更多是鼓舞士气,“输了就回家了,你们难道想回家吗?”

足球毕竟是靠实力说话的,下半场,虽然胜瑞斯队全力防守,可仍然难逃被动挨打的局面。第23分钟,王子豪再为朗跃队扳回1分。“放慢节奏”、“门将,稳一稳,别急着开”、“别轻易丢球权”……龚磊着急地喊着。然而比赛快结束时,王星宇的远射还是无情地洞穿了胜瑞斯队的球门。“完了完了,被追平了!”场外胜瑞斯的家长们一个个心急如焚。

比赛的最高潮在最后1分钟来临,朗跃队的陈键豪梅开二度,在终场哨声吹响之前打入绝杀进球。朗跃队的家长们都兴奋地跳了起来,“神奇啊!超级大逆转!”“踢得比世界杯都精彩!”“你们是真正的男子汉!”另一边,胜瑞斯队则不得不咽下失利的苦果,有的球员甚至哭出了声。“抬起头来,这就是足球,我们回去苦练,明年再来!”教练和家长安慰着孩子们。

胜瑞斯足球俱乐部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5年前一手创立的。5年以来,俱乐部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在国内外拥有了多家分部。龚磊说,俱乐部的口号是“足球记录成长”,“我们希望足球能陪伴孩子,让他们长大后拥有一段美好的记忆。”龚磊承认,足球的青训道路很艰难,真正能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凤毛麟角,俱乐部更多的是帮助孩子强身健体,为他们培养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团队意识,我们俱乐部有一句话,“青训不易,路还漫长,切勿功利、盲目跟从,放平心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