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小丁出战与否仍待定 李楠:伤情还需观察

2018-07-30 16: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小丁出战与否仍待定 李楠:伤情还需观察

7月30日上午,正在江苏昆山参加国际男篮锦标赛的中国男篮红队进行了第三场比赛的赛前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李楠接受采访时表示,周琦和丁彦雨航要等到比赛开始前才能确定出战与否,而李楠则希望球队能用平常心对待下个月的亚运会。

在前两日进行的国际男篮锦标赛昆山站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分别战胜塞尔维亚队和乌克兰队,取得了热身赛的两连胜,而比赛过程却十分惊险。两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数都少于对手。对此主教练李楠认为:“跟欧洲球员相比,我们的身高和力量方面都比较吃亏。我们跟外线球员也强调了,要去参与拼抢长篮板。”

王哲林和赵睿两位球员在前两场比赛里,都发挥出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王哲林在内线给对手不断制造压力,防守上他也承担了很多,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信心和拼劲儿。”李楠评价王哲林。“一直在比赛中跟赵睿沟通,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防守上能不能多做一点,组织进攻、突破分球、转换上篮能不能多做一点。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及时调整好心态。”李楠谈到赵睿时说道。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红队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的赛前训练,周琦和丁彦雨航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进行一些投篮训练。李楠表示今晚的比赛会不会让他们二人出战,将在赛前决定。“还是要听从队医和康复师的意见。周琦是拉伤,不希望他反复。小丁是老伤,我们担心该如何去保护他,同时还要让他为国家队出力。”李楠这样说道。

本次昆山站的比赛也是中国男篮红队亚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公开的热身赛,对于不久之后就要到来的亚运会,李楠表示会给全队做好赛前思想工作。“不希望他们太放松,也不用太紧张,用平常心去面对亚运会的每场比赛。”李楠谈亚运会的时候说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