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狂砍46+8广西双杀河北 印度姚明30+10

2018-07-30 16: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斯汀狂砍46+8广西双杀河北 印度姚明30+10

北京时间2018年7月29日晚19:30时,2018年NBL联赛第22轮争夺全面展开,广西威壮迎来了三连主的最后一战——河北翔蓝男篮的挑战。本场比赛,广西威壮在一路领跑的局面下,末节迎来对手的绝地大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但是,凭借最后阶段立足坚韧的防守,威壮重新掌握场上局面笑到最后,以116-109夺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双杀河北以新一轮的四连胜出发接下来的两个河南中原客场征途。

赛事回顾

首节,威壮球权不中,河北莫尔特里先发制人篮下打进,奥斯汀抛投不中布拉抢前场篮板强打得手,双方2-2开局。奥斯汀三分,河北利用中投连得8分,5-10,威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布拉直击对方篮下、林明毅抢断后助攻奥斯汀突破暴扣、布拉再自投自抢强势暴扣,奥斯汀三分命中、再突破打成,17-14,威壮以一波12-4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谷晨旭命中空位三分、伤愈归来的肯尼·伯顿再中三分,布拉篮下暴扣,22-22,双方战平重新回归同一起跑线。49秒,河北谷晨旭不满裁判对其犯规判罚吃T,奥斯汀执行罚篮全中、李明皓一条龙快攻上篮,最后一攻奥斯汀抢投三分不中,广西威壮29-24领先第一节。

次节,莫尔特里中投先为河北得分、李明皓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回应,孙建国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再打成篮下偷袭,威壮奥斯汀三分、陈柯良突破,双方战成40-36。双方战得异常焦灼,比分交替上升,奥斯汀暴扣、李明皓连续两记突破得手重新将比分拉开微弱差距,52-46打停河北翔蓝。暂停回来,林明毅助攻奥斯汀上演空中接力飞扣、布拉篮下一打二,陈骏宁接长传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58-48,威壮首度将分差扩大为两位数。最后50秒,西姆·布拉篮下得手,莫尔特里勾手偷袭,60-50,上半场比赛结束,威壮领先10分。

易边再战,布拉造犯规两罚全中、奥斯汀三分,虞恒和莫尔特里分别中投、肯尼·伯顿三分又中投,河北将比分追至61-67,威壮暂停。李明皓打成空切、布拉连续内线造犯规稳稳命中罚篮,奥斯汀勾手,77-67,威壮重新掌握10分领先优势。河北队不甘示弱,以一波8-2追分,奥斯汀遭遇夹击不满情绪被吹罚技术犯规替换下场,威壮队长李明皓扛起得分大旗、林明毅命中关键三分;布拉篮下一打二、莫尔特里补篮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威壮87-81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末节,奥斯汀底角抛投、陈骏宁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奥斯汀三分,河北也同样以两记两分、一记三分与威壮焦灼,94-88,双方第四节开局平分秋色。河北连追8分,陈金龙快攻上篮后再抢前场篮板球单打得手、李明皓抢断后助攻奥斯汀三分,103-97,威壮重新稳定局面。莫尔特里打成2+1再正面中投、董梦超直击篮下,河北将比分追至104-105仅落后一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41秒,威壮请求暂停。莫尔特里补篮将比分反超,李明皓底角三分重新扳回比分、林明毅连续两次抢断助攻李明皓篮下打板得分,110-106,河北翔蓝请求暂停。最后1分20秒,威壮立足防守,陈金龙突破打成,河北换上小外援肯尼·伯顿要分造犯规三罚命中、董梦超造犯规关键罚篮两罚不中,112-109;25秒,河北采取犯规战术,李明皓和陈金龙各自稳稳命中两记罚篮,河北最后一攻不进,威壮抢下后场篮板,终场,威壮有惊无险拿下比赛,以116-109双杀河北翔蓝,稳住积分榜第一名。

技术统计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46分8篮板,西姆·布拉30分10篮板;李明皓21分10篮板5助攻5抢断。

河北翔蓝数据:阿奈特·莫尔特里45分19篮板5助攻,肯尼·伯顿13分4助攻;孙建国16分,虞恒13分8篮板。

赛后声音

邱大宗:“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全力防堵他们的小外援,但是难免会漏掉一些国内球员的点。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做的不错,尤其是在防守上,速度和胆量都帮助球队在轮换时不至于失分。但是对于季后赛,还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我们要一直进步、而不是只是嘴巴说着我们要争冠军。”

陈骏宁:“感谢邱导给我们机会上场,我们也都贯彻了邱导的意图。虽然最后比赛比较焦灼,但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接下来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