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若拒辽篮3年无法打CBA 双方分歧在合同年限

2018-07-31 15: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德森若拒辽篮3年无法打CBA 双方分歧在合同年限

辽宁男篮与两名外援的续约工作有了最新进展,在CBA公司规定的最终日期之前,辽篮已正式启动了对哈德森的优先续约权,这意味着辽篮已下定决心将这名夺冠功臣留在下赛季的球队阵容当中。

优先续约权是CBA公司针对各俱乐部外援的一项特殊政策,根据规定一旦俱乐部对某一名外援启动了优先续约权,就可以在薪资上浮一定比例的情况下优先与外援续约,那么就意味着这名外援很难再加盟其他的CBA俱乐部,因为外援如果拒绝了上浮薪资以后的合同,就将面临着未来三年不能在CBA打球的惩罚,这种情况是大部分前来淘金的外援都很难接受的。

CBA公司对于各家俱乐部申请行使优先续约权的最后期限是7月31日,辽篮在此之前就已提前提交申请,启动对哈德森的优先续约权。这一方面看得出来,辽篮对于留下哈德森还是有非常大的渴望,但同时也可以看出,双方此前关于续约问题的谈判并不顺利。据了解,双方主要分歧在于新合同的年限,哈德森渴望一份更长久的合同,但考虑到他的年龄等实际问题,辽篮也很难轻易冒险。

但是在动用了优先续约权后,对于哈德森来说可以选择的余地就不算太多了,毕竟只要辽篮在薪资问题上满足了相关要求,那么哈德森就要考虑到拒绝合同之后带来的相关风险,对于已经34岁的哈德森来说一旦三年无法进入CBA比赛,基本就意味着彻底无望继续在CBA继续赚钱了。

当然,优先续约权在设定之初就是一项更倾向于保护俱乐部利益的政策,这样也是为了避免出现外援肆意提高身价,或来自于其他俱乐部之间的不良竞争。而事实上这项政策在推出之后,目前还没有出现过有俱乐部和外援之间不欢而散的先例,因此这一次辽篮选择动用优先续约权来留住哈德森,相信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对于和哈德森之间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有着充分的信心。

另外,辽篮在另一名外援的续约问题上也有重大进展,上赛季刚刚加盟辽篮就帮助球队实现夺冠的巴斯,已经与辽篮基本打成了续约意向,双方有望在近日内正式完成续约。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辽篮阵容,还是以保持夺冠班底为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