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不太希望李宗伟为了证明自己马上回到赛场

2018-08-01 10: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毛球世锦赛林丹首轮晋级,望李宗伟不要急于复出

新华社南京7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 王梦)中国名将林丹30日在南京开赛的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首轮2:0击败荷兰选手马克·卡尔尤。赛后林丹表示,李宗伟的因病缺席令本届世锦赛不完整。不过,距东京奥运会还有足够时间,希望李宗伟不要急于回到赛场。

两个21:14,林丹当日赢得有惊无险。首局一开始,他就大比分领先。13:5以后,卡尔尤连追6分,不过14:12之后林丹开启一波流模式,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林丹没能迅速拉开分差,但打到16:14后,连得5分结束战斗。

赛后林丹直言对手其实不弱:“(他)个子大,技术上也很有特点,救球能力和防守能力都很不错,今天的过程还是比较激烈的。”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因病退出了本届世锦赛,他和林丹一直被外界视为“一生之敌”,同时更是惺惺相惜的朋友。林丹表示,不太希望李宗伟为了证明自己马上回到赛场,“每个球员到了这种年龄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希望他能够尽可能地调整好,最好的时候再回到赛场。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所以时间其实还足够,希望他不要太着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