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断后受影响不敌卫冕冠军 中国小将怕“挪窝”

2018-08-02 17: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小将 怕“挪窝”

    昨天是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的第三个比赛日。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的3位男单种子选手林丹、谌龙和石宇奇都会在这一天亮相。不过,这一天最受人关注的反而是与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丹麦选手安赛龙交锋的中国小将黄宇翔。

“我知道,在中国打中国队的运动员,每次都会很难。”安赛龙说。事实上,对于安赛龙而言,黄宇翔这个对手真的不只是在中国举行的比赛中才难打。2016年,黄宇翔曾在印尼公开赛上击败过安赛龙。不过,那场比赛在打到决胜局4比8时,安赛龙选择了退赛,这也为黄宇翔的那次胜利留下一些遗憾。但作为两人昨天之前的唯一一次交锋,那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安赛龙和黄宇翔还是有心理影响的。这是黄宇翔首次参加世锦赛,他说:“没有想太多胜负,只是做好准备,在场上和他1分1分地打,1分1分地斗。”

黄宇翔开局取得领先,安赛龙虽然追成7平并反超,但黄宇翔随后又与他打成10平。随后,安赛龙打出一波6比0的得分潮,黄宇翔马上还以颜色,连得6分将比分追平。这时黄宇翔显然已经起势了,而安赛龙则一个劲儿擦汗,还叫来场地工作人员擦洒落在地面上的汗水。他还找来主裁判,示意场地一角的液体可能是从场馆天棚上的某处漏下来的,“不知道是油还是水,我不能继续打下去,因为如果是油会非常危险。”

比赛就此暂停,主裁判将这一情况向赛会进行了汇报,赛会马上派出专业人员进行了查看和处理。而在这十几分钟的查看、处置过程中,黄宇翔和安赛龙就只能在场地中间练练球,活动活动身体。最终,赛会官员请两位选手变更到场馆最边上的5号场地比赛。但比赛重新开始后,黄宇翔已经完全找不到之前的感觉了,他连丢4分被安赛龙拿到局点,最后以17比21输掉了这一局。第二局的情形没有丝毫好转,黄宇翔甚至一度以5比19落后,最终8比21遭到淘汰。

“还是换了场地后适应得不够快,这是我的问题。他投入得比我快。”赛后黄宇翔说,“换了一个场地后,空间感不一样了,包括风向也有一些变化。还是挺遗憾的。”因为突然换场地没有思想准备,黄宇翔一下子在发接发这个环节吃了大亏,“如果不换场地,我觉得第一局我是有机会的。因为我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上去的,结果突然中断一下,对我还是影响比较大的。”

安赛龙同样也对变换的场地有些不适应。在他看来,自己的控球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好。“5号场地的风不一样,而且灯不是太亮。”他说,“但我不能这么去想,因为会影响我的比赛,我只想关注自己的比赛。”在安赛龙看来,尽管新换的场地有一些变化,但条件毕竟对交锋双方是一样的。他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迅速调整了战术。

其实,比赛中出现这种小插曲非常正常,这也是对运动员临场应变的一种考验。黄宇翔的运气确实有点差,但这是吃了比赛经验方面的亏,经历了这一次,这位中国小将应该就会更成熟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