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 石宇奇谌龙晋级男单八强

2018-08-03 09:0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宇奇谌龙晋级八强

本报南京8月2日电(记者范佳元)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1/8决赛2日在南京迎来两名中国队选手之间的对决,赛会3号种子选手石宇奇对阵赛会9号种子选手林丹,21∶15、21∶9,石宇奇最终以2∶0击败林丹挺进八强。

相较林丹,1996年出生的石宇奇具备年龄优势,而且在二人交手历史上,石宇奇也占优,本赛季双方相遇两次,石宇奇都战胜了林丹。本场比赛石宇奇打得积极主动,特别是在第二局,他的突击令林丹难以招架,最终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比赛。“这场比赛已经把我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了。”石宇奇说。上届世锦赛,首次参赛的石宇奇止步16强。

另一位中国队选手谌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以2∶0战胜日本队选手西本拳太晋级八强。谌龙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西本拳太展开猛烈攻势,多次扣球得手,在比分上一直领先,最多时领先谌龙7分。谌龙这时反而放开了手脚,在13∶17后连得6分扭转形势,最终以21∶19赢下第二局,从而获得胜利。“第二局一开始打得比较急,没有对手那么耐心。在落后七八分的时候,心态反而放松了,就想着一分分打,觉得落后了再急也没有用,这时候对手开始失误了。”谌龙赛后说。

谌龙下一轮的对手是上届冠军、丹麦队选手安赛龙。谌龙表示,他会在主场观众的加油下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