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娇结束对戴资颖6连败 首次进世锦赛女单4强

2018-08-03 22: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何冰娇结束对戴资颖6连败 首次进世锦赛女单4强

8月3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1/4决赛,何冰娇挑战中国台北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激战三局以21-18、7-21和21-13获胜,结束对后者的六连败,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

何冰娇与戴资颖此前交手七次,除了第一次对决时获胜,至今已经连续输掉六场,2018年至今就已经在马来西亚大师赛、亚锦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上不敌对手,交手战绩完全落于下风。

首局何冰娇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稳住局面加强进攻,紧咬比分给戴资颖施压,在5-7后连取4分反超,一度12-8领先。中局阶段戴资颖展开反击,何冰娇失误增多,戴资颖曾经追到12平。胶着到14后,何冰娇再度起势,抓住机会连拿4分,局末阶段再度拉开分差,尽管此后戴资颖又追到只差1分,但何冰娇还是把握住机会,以21-18率先取胜。

第二局戴资颖疯狂反扑,何冰娇开局被对手的进攻压制,上来就连丢8分陷入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境地。眼看追分无望,何冰娇并没有再纠缠这一局的得失,戴资颖一路大比分领先,力求速战速决拿下该局,何冰娇以7-21失利。

决胜局何冰娇重整旗鼓,开局0-2后连得4分反超,进攻落点控制很到位,拉吊结合迫使戴资颖连续失误,打的积极主动,到暂停时以11-7领先。暂停后戴资颖稳固防守伺机反击,何冰娇体能有所下降,但依然很顽强地顶住对手的攻势,没有让戴资颖缩小分差,反倒在局末阶段越战越勇,关键时刻进攻提升表现,以21-13拿下决胜局力克对手。

这样何冰娇就终结了对戴资颖的六连败,个人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半决赛将对阵西班牙的里约奥运冠军马林和前印度一姐内瓦尔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