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破门 中赫国安1:1战平鲁能继续领跑

2018-08-06 08:1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 再多一个进球就完美

8月5日晚,中超第16轮焦点战在工体收兵,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迎战山东鲁能泰山队,双方战成1比1平,进球的分别是国安中场奥古斯托和鲁能前锋塔尔德利。此役过后,国安继续以一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由于后防线出现频繁的伤病,本场比赛球队副队长奥古斯托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虽然这次变阵看起来有些冒险,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安创造的机会明显更多,而没能拿下胜利令人遗憾。

国安被迫变阵仍有出色表现

当赛前首发名单公布的时候,人们发现,国安后防线上的常规主力球员只有雷腾龙和张瑀两人。随着比赛开场哨的响起,更令人惊讶的场面出现了,此前球队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竟然回撤到球队的后防线,和雷腾龙以及张瑀搭档“三中卫”体系,而在他们三人左右两侧的则是金泰延和张稀哲。虽然人员没有新面孔,但阵型和位置发生这样大的变化,还是出乎大家的预料。

联赛首轮,国安曾在客场0比3完败给鲁能队,输掉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场联赛,而此番回到主场作战,再度变阵的国安队到底能踢成什么样其实很多人心里都没底。而这样的担心随着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的丢球更让国安的支持者感到担忧,好在奥古斯托在半场结束前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同时也增加了国安队变阵的底气。

赛后的数据显示,国安创造出来的机会远远超过鲁能,这和双方首回合的交战场面有着天壤之别。当时在济南奥体中心的场地上,国安完全被主队压制。而昨天在工体的这场争夺,虽然国安全队绝大多数球员都踢的不是自己熟悉的位置,但这样的大幅度调整并未打乱球队本身的战术体系,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配合依然非常精彩,两人也为队友在后45分钟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只可惜对方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国安未能反超比分。

全能奥古斯托胜任多个位置

赛后发布会上,一向低调的山东队主帅李霄鹏再次“恭维”了国安一番,他表示就下半场的表现来说,国安绝对配得上一场大胜,而国安主帅施密特也不止一次提及,球队完全有可能拿下这场比赛,因为国安的表现确实比对手出色。他说:“我认为完全有可能拿下比赛,只是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下半场山东一味地防守,而对于限制对手反击的效果上,我认为全队的防守还是非常出色的。即便是这样久攻不下的场面也没给对手机会,这场我们创造的机会比3天前的联赛多得多,但上一场是6比3,这场却是1比1。”

对于奥古斯托的使用问题,施密特也给出了答案:“奥古斯托的发挥非常出色,在球队中后卫和边后卫人员都吃紧的情况下,我们考虑再三, 做出了这样的调整,让他出现在了后卫位置上,不过在进攻端还是给了他很大的空间。可以说,巴西人在进攻端的表现足以证明他是位能力出色的球员,而在防守位置上,大家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奥古斯托之外,我还要表扬金泰延,他的表现也足够精彩。”

巴坎布并非失常

如果说对于这场平局最不甘心的人,那肯定就是巴坎布了。当国安17号被换下场的时候,失望写在了这个大男孩的脸上。作为目前队内的最佳射手,巴坎布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10个,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这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前锋却至少错失两次必进球机会,而且还在比赛结束前被胡延强替换下场,这在此前民主刚果人的比赛中着实不多见。虽然下场后的他得到了包括主教练施密特在内的教练组成员和队友们的安慰,但显然连续错过机会还是让他有些“受伤”。

赛后的发布会现场,施密特也被问到了巴坎布“失常”的问题,不过在德国人看来,他并不认为这场比赛弟子的发挥太过令人失望,他说:“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作为前锋能拥有好多机会肯定是好事,但一般情况下他不用特别多的机会就会进球,但足球就是这样,也会有机会多的时候把握不住,所以这很正常。 ”

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是不是之前的停赛对于巴坎布火热的状态有所影响的问题,施密特表示,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他说:“停赛并不会对他的状态造成问题,毕竟之前他和索里亚诺在联赛和杯赛交替轮换出场时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而且索里亚诺还有伤在身,我希望派出一位体能更好的球员,唯一可惜的就是他没能像此前那样把握住脚边的机会。”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