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兹维赢青春之战卫冕华盛顿赛 收获赛季第三冠

2018-08-06 09: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兹维赢青春之战卫冕华盛顿赛 收获赛季第三冠

8月6日,ATP'500华盛顿赛落下帷幕,头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用6-2,6-4的比分完胜年仅19岁的澳洲小将德米纳尔,成功卫冕了自己的男单冠军,这也是小兹维本赛季拿到的第3个、职业生涯里的总共第9个单打冠军,今年小兹维已是第2次成功卫冕。

本届华盛顿赛成为年轻选手的天下,打进四强的四位球员都不满22岁,其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小兹维列夫是经验最丰富的一个。他和德米纳尔之间的决赛也是2007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决战印第安维尔斯之后最年轻的决赛,小兹维成为2008-2009年德尔波特罗之后第一位在华盛顿成功卫冕的选手。

德米纳尔在前一天的半决赛里激战将近3个小时,而且挽救了4个赛点,体能消耗太大的他决赛里难有惊艳发挥。小兹维将对手牢牢压制在底线上,头号种子全场一发仅丢2分。德米纳尔迅速丢掉首盘争夺,但在次盘表现出顽强的一面。2-4落后时澳洲小将轰出制胜分保发,此前他已在这局化解了3个破发点,避免两个破发差距的劣势。3-5落后的情况下德米纳尔又在必保的发球局中挽救了2个赛点,然而小兹维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头号种子在德米纳尔反拍挂网后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

小兹维将自己和德米纳尔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0,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今年早些时候的戴维斯杯,当时小兹维用时将近4个小时才五盘险胜德米纳尔。

德德米纳尔无缘成为2001年罗迪克之后最年轻的华盛顿赛冠军,不过他已是两年前哈雷决赛的小兹维之后最年轻的ATP'500争冠赛参与者。凭借华盛顿赛的亚军,德米纳尔的世界排名将首次晋升top50之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