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男单对决石宇奇溃败 0-2桃田无缘世锦赛冠军

2018-08-06 09: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日男单对决石宇奇溃败 0-2桃田无缘世锦赛冠军

8月5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石宇奇对阵日本的桃田贤斗。比赛中石宇奇全面落于下风,连输两局以11-21和13-21不敌桃田贤斗,国羽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男单冠军,桃田贤斗为日本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

石宇奇今年拿下过全英赛冠军,汤杯保持全胜为国羽重夺冠军立下大功。本届世锦赛,石宇奇在与林丹和谌龙两位老大哥的对决中,均直落两局笑到最后,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桃田贤斗本赛季获得亚锦赛和印尼大师赛冠军,汤杯上同样不败,击败过谌龙、李宗伟和安赛龙等顶尖高手,唯一一次与石宇奇的较量,今年亚锦赛桃田贤斗取胜。

首局上来两人就耐心多拍拉锯,桃田头顶劈吊对角线拿分,石宇奇正拍平抽斜线打在界内。桃田扑杀直线和正拍突击连续得手,回放网前球命中,连得3分以4-1领先。桃田放网失误,石宇奇多拍对角线过渡出边线,石宇奇起跳正手杀直线命中,桃田接发球拿分后头顶劈杀直线稍稍出界,石宇奇跃起杀中路得分,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3-6后连得追至6平。石宇奇连续出界后反拍挡网得分,桃田正手勾对角下网,两人又战至8平。桃田防守中反扑得手,石宇奇抽斜线下网后头顶杀直线出边线,连丢3分在暂停时以8-11落后。

暂停后石宇奇网前连贯下压杀球拿分,随后反拍回球下网后推后场出底线,9-13落后时头顶杀直线连续命中,11-13后头顶跃起杀球下网,多拍回合后放网接连失误,网前对决桃田封网命中,石宇奇头顶直线出界后挑后场出界,桃田截杀直线得分,石宇奇正拍挑球出边线,石宇奇连丢8分,以11-21的大比分失利。

第二局石宇奇头顶突击对角线出界,桃田挑球出边线,石宇奇跃起劈杀得分,桃田跃起劈吊直线得手后杀中路再拿分,石宇奇放网失误,上来连丢4分以2-5落后。桃田正拍挡球出边线,石宇奇头顶点杀得分追至5平。石宇奇头顶劈杀斜线未过网,桃田头顶劈杀对角线得分7-5领先。桃田发球违例送分,石宇奇回放球下网,桃田跃起劈杀对角得手,石宇奇接发球搓球下网,连续丢分6-10落后。石宇奇下压扣杀得分后进攻出边线,暂停时以7-11落后。

石宇奇下压杀球失误,随即一记高质量的压边线球被桃田救过网,再丢2分7-13落后。石宇奇头顶跃起杀直线得分后,又是连续各种失误送分,已经落后到8-16。桃田进攻出边线后,多拍回合后头顶收吊直线得分,此后桃田发球违例后头顶下压球失误,石宇奇11-17落后。石宇奇放网失误,桃田多怕拉锯后回球出边线,头顶起跳杀球命中,石宇奇12-19继续被动。桃田进攻失误送分,石宇奇下压进攻出边线,13-20送出赛点。随着桃田滚网球落地,石宇奇13-21落败。

最终石宇奇连丢两局告负,国羽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男单冠军,桃田贤斗为日本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单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