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斯卡沃斯赛波特罗失冠 弗格尼尼首次硬地封王

2018-08-06 09: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洛斯卡沃斯赛波特罗失冠 弗格尼尼首次硬地封王

8月5日,ATP'250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意大利人弗格尼尼用6-4,6-2的比分爆冷战胜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斩获个人第8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同时第一次在硬地赛事中封王。

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回升至第4位,他和弗格尼尼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德尔波特罗在2015年悉尼赛中获胜,今年早些时候阿根廷人拿到了墨西哥境内另外一项赛事阿卡普尔科的冠军。

德尔波特罗开场迅速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后在首盘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弗格尼尼渐入佳境,意大利人用正手调动德尔波特罗,扭转被动局面。德尔波特罗二发遭遇对手的抢攻,弗格尼尼最终拿下德尔波特罗总共21个二发中的15分。

德尔波特罗彻底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弗格尼尼拿下了最后15局争夺中的12局。意大利人强势翻盘,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3个单打冠军,这也是弗格尼尼生涯至此收获最丰富的一个赛季。

作为洛斯卡沃斯赛的冠军,弗格尼尼将收获250个排名积分和12.7635万美元的奖金,他的世界排名将回升至第14位,距离生涯最高的第13位仅差一位。现年31岁的弗格尼尼生涯至此一共拿到了8个单打冠军,其中前7个全部都是来自红土赛场,这是他第一次在硬地赛事中封王。

由于德国新锐小兹维列夫连续第2年打进华盛顿赛的决赛,有望成功卫冕,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无法超越他,只能留在第4的位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