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将控制参赛数量 需更多时间恢复状态

2018-08-06 10: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称将控制参赛数量 需更多时间恢复状态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本周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罗杰斯杯,这也是他在温网之后参加的首项比赛。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纳达尔承认自己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中需要控制参赛数量,因为他的身体相比以往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恢复。

纳达尔在今年法网再次夺冠,而在随后的温网比赛中又与德约科维奇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不过在那之后纳达尔就一直没有出赛,在以往的赛季中,纳达尔通常会在温网之后再打一项小型红土赛事。纳达尔今日在谈到这一点时承认自己过去这段时间主要都用在身体恢复上:“我在来带这里之前没有进行多少练习。我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红土赛季,我很高兴自己打了很多比赛,在温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一切结束之后,我的精神上和身体上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纳达尔承认自己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会继续控制参赛数量:“我现在恢复训练还不到十天的时间,只是逐步做一些基本训练,以前我每年有大概330天都在全身心地投入练习,现在有点不同了,我需要花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恢复状态,同时我也需要更合理的参赛计划。”

本次罗杰斯杯纳达尔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他首场比赛的对手将在美国选手唐纳德森与法国选手佩雷之间产生。在去年的罗杰斯杯比赛中,纳达尔在第三轮爆冷不敌本土新秀沙波瓦洛夫,对于这场失利纳达尔显得记忆犹新:“对我来说那是一场令人记忆深刻的失利,因为那场比赛是我一个再次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输掉那场比赛意味着我错过了那个机会。他是一个好球员,虽然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出名,但是这不影响他确实打得很好,他绝对有潜力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