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德式中锋告别!老将戈麦斯退出国家队

2018-08-06 14:40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后的德式中锋告别!老将戈麦斯退出国家队

8月5日消息,德甲斯图加特俱乐部的33岁中锋马里奥-戈麦斯在个人主页中官方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戈麦斯共代表德国队出场78次,攻入31粒进球。

戈麦斯跟随德国队参加过2010和2018年两届世界杯,以及2008,2012和2016年三届欧洲杯。他跟随德国队获得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欧洲杯时的亚军。

相比在拜仁慕尼黑或者斯图加特等俱乐部效力时的风光,戈麦斯的国家队生涯并不是一帆风树。他在个人主页中写道:“我在国家队的生涯并不容易,并不总是成功总是美妙。现在是时候为年轻球员腾出位置,是时候给年轻球员机会去满足他们的梦想,去证明自己,积累经验并获得荣誉了。”

不过戈麦斯同时表示:“如果教练在两年之后的欧洲杯上需要我,而且我还能够为国家队带来帮助的话,那么我也会做好准备。”

在个人的声明中戈麦斯谈到了今夏的世界杯:“对我来说能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是我的梦想的实现。尽管我们表现不佳,在小组赛就遭到淘汰,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失望。在2014年我经历了伤病,那时我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那时我终于意识到我是有多么想念这支球队,能够为国家队参加比赛是怎样的一种荣誉。我希望能够经历这样的一次时刻,一次情感的迸发。因此我全力以赴。随后我参加了2016欧洲杯和2018世界杯两届大赛,我非常感谢。尽管在最后一次大赛上我们的表现距离预期相差甚远。不过在足球场上不可能总是胜利者。”

戈麦斯表示自己今后会依然关注德国队:“我会像所有德国人一样一直关注德国队,现在我将成为德国队的狂热球迷。”

“我祝愿这支球队和主教练一切顺利。在接下来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我会去陪伴我的家人,并且为德国队加油。这支球队很快会继续带给我们喜悦的。”

戈麦斯出身于斯图加特青训,随后效力过拜仁慕尼黑,佛罗伦萨,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今年一月份重回母队斯图加特。戈麦斯曾经在10-11赛季代表拜仁慕尼黑获得德甲最佳射手, 15-16赛季代表贝西克塔斯获得土超最佳射手。同时他的职业生涯里获得过一次欧冠冠军,3次德甲冠军,2次德国杯冠军,2次德国超级杯冠军以及一次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