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辽宁客场3∶3深圳佳兆业队

2018-08-06 15:4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日报数字报

客场3∶3战平深圳佳兆业队之后,辽宁沈阳宏运队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的比赛里,取得了5战3胜2平的好成绩,特别是最近两个客场比赛,飞乌鲁木齐、深圳,球队克服长途奔波、天气炎热的困难,顶住体能消耗大的压力,两个客场两场平局,进球多,让人看到了进攻端的变化。但主教练陈洋对球队显然有更高的要求∶“与深圳队这场比赛,虽然打进三个进球,但是没有赢下比赛,说明我们在防守端还不够好。”

这场比赛称得上一场进球大战。第18分钟,深足在主场取得领先,外援奥汗德扎在禁区弧顶起脚射门,球打在辽足后卫脚上弹起一道高高的抛物线,让门将郭纯泉无可奈何。深圳队1∶0的领先优势只保持了5分钟,辽足就扳平了比分,前锋穆伦加好状态延续,他在禁区里接到右路传中球,先用身体扛住防守队员,然后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转身打门得分。乘胜追击的辽宁队接下来打起闪电战,第25分钟,辽足再下一城,穆伦加中场直传发动快速反击,新加盟的外援古斯塔沃禁区边缘直接推射破门,辽宁队客场2∶1领先。但接下来深圳队开始接管比赛,外援普雷西亚多成了主角,先是第2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接下来第40分钟,通过连续的撞墙式配合,让辽宁队门前一片混乱,普雷西亚多趁势将球捅进,整个上半场就进了5个球。但顽强的辽宁队在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再次扳平比分,球从右边路传入禁区后,穆伦加拿球回传,桑一非倒地铲射破门,辽宁队在客场拼出了一场平局。

这场平局让深圳队非常郁闷,由于绿城、青岛、石家庄三队本轮都获胜,一心冲超的深圳队已经滑至积分榜第六,形势严峻。深圳队主教练卡罗公开承认:“这场比赛我们很多环节没做好,无论是在有球还是无球状态下表现得都不如前面的比赛。我犯了错,没有赢下的比赛一定是教练的责任。深足在早早进球、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在主场被逼平,我在用人和战术上有问题。”

但在辽宁队主教练陈洋看来,这场平局还是可以接受的,特别是在球队伤兵较多的情况下取得的,对球队的士气更是一种鼓舞。陈洋说:“双方在进攻端都打出了精彩的配合,谁能在最后发力,在最后取得进球,就有可能绝杀对手。这场是我们连续第三个客场,队员们在连续征战客场的过程中出现了疲劳和伤病的状况。主力门将张振强在客场对阵哈尔滨队的比赛之后膝关节出现了伤病,中场球员吕伟的脚踝也有伤,他们两人这场比赛都没有首发。之前受伤的雷永驰看来伤势比较严重,至少10月份之前没办法恢复,另外刘晓东拉伤也没有痊愈,张延军腿也受伤,吴高俊来到深圳之后就发高烧,在这样的阵容条件,以及非常湿热气候条件下,我们的队员还能拼尽全力拿到一场平局,感谢我的队员们。”

辽宁队近期的表现令人感到欣慰,要知道,间歇期前的12场比赛中,辽足仅取得了3胜2平7负的糟糕战绩,进12球丢了23球,积11分,位列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保级警报拉响,表现可以说是灾难级的。间歇期的训练和调整让整个球队从心态到状态都发生了改变,发挥出正常水平,辽宁宏运队没有冲超压力,目标是站稳脚跟,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继续打出应有的水准,把队伍磨合好,为将来冲超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岩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