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法洛娃闯入罗杰斯杯正赛:很久没打资格赛 很享受

2018-08-06 17: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萨法洛娃闯入罗杰斯杯正赛:很久没打资格赛 很享受

加拿大,蒙特利尔-随着12位女将从资格赛中成功突围,2018赛季罗杰斯杯的女单签表已经尘埃落定。

尽管在蒙特利尔周末的湿热天气中顺利过关的球员不乏博尔特和朱克这样的新星,但更多的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包括前世界第五萨法洛娃和前世界第六纳瓦罗。在连胜两场资格赛之后,她们都有能力在正赛中制造大冷门。

一起来看看在资格赛赛场上都发生了些什么吧:

萨法洛娃进入比赛模式

作为2012年赛会四强选手,今年是萨法洛娃近九年以来第一次出战WTA赛事的资格赛。巧合的是,九年前的那次经历同样发生在罗杰斯杯——在2009年多伦多站的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最后的八强。

“距离我上一次打资格赛已经过去很久了,”她苦笑着说,“所以这对我来说很有意思。我必须保持高度专注,因为现在女子网坛的竞争真的很激烈。你不会遇到太轻松的比赛,即使是在资格赛中。”

由于在中东赛季期间染上了病毒,萨法洛娃错过了今年春天的大部分赛事,自一月份以来,她的排名已经下跌了近30位。作为本次资格赛的6号种子,她两轮比赛都经历了一番苦战,先是击败了本土球手凯瑟琳·塞波夫,决胜轮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美国猛女布拉迪。

“我告诉自己,这就像是大满贯的第一轮比赛,这里的气氛非常棒。即使是资格赛,现场已经有很多观众了。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

对于萨法洛娃而言,近几个赛季是一段坎坷的旅程。2015年她达到了生涯巅峰,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并成功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但不久之后她就遭遇了持续的伤病困扰,也与功勋教练罗布·斯泰克利结束了合作,在与马泰克的双打合作即将创下新高的时候,又经历了后者的意外受伤,没能实现全满贯目标。

“这就是人生,你的前进之路上总是会有一些障碍。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的疾病和贝珊妮的伤势都持续了很长时间。我很感恩自己现在能恢复健康,能重新回到赛场上打球。我甚至更享受这样的感觉了。”

如今与教练和搭档双双重聚,31岁的捷克名将希望能重新启航——此前她在法网和温网都表现不俗,尤其是在温网,她似乎展现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

“我很享受来到蒙特利尔参赛的时光,我也很喜欢加拿大,也许这跟Rob也有关吧。他是加拿大人,而且在这里有很多朋友,他们会带着我四处逛逛这座城市。因为他的缘故,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主场。我在罗杰斯杯无疑有过很多美好回忆,几年前在这里打进过半决赛,在多伦多拿过双打冠军,去年单打也进了八强。我在这里感觉总是很好。”

周一的正赛首轮,萨法洛娃将迎战澳大利亚球员加芙里洛娃。

纳瓦罗的资格赛“乌龙”

一般来说,在这种大型赛事上面,纳瓦罗可以稳稳排进正赛。但是这次西班牙姑娘忘记了在六月截止日期之前报名,不得不兜了个圈子才拿到了入场券。

“我的教练在检查我之后要打的几站比赛,然后他对我讲:‘卡拉,你不在蒙特利尔的名单当中!’我惊呼:‘天啊,我忘记了!’这种情况真的非常罕见,好在最后没有酿成大错。”

和萨法洛娃一样,纳瓦罗一直都是WTA正赛的固定面孔,除了本周之外,她今年只在悉尼站打了资格赛。这次,她击败了双打专家An.罗迪奥诺娃,并且在首盘送蛋K·邦达伦科之后收到了对手的退赛礼,顺利过关。

“我喜欢这里的场地,因为球速不算太快。我还不知道自己首轮对手是谁,但能正赛球员都非常有实力,哪一场都不会轻松。其实每周都一样,我会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准,放松心态,享受比赛。今年我过得有些艰难,感觉自己在场上根本找不到乐趣。现在我进了正赛,明天还有一次机会。”

自从在2008年法网跻身八强以来,纳瓦罗就一直是巡回赛当中颇具看点的球员。她的风格灵活多变,意志力和对细节的把握都异于常人。距离30岁生日还有几周,西班牙名将坦诚随着职业生涯走到第二个十年,自己已经开始感觉到了精神上的疲惫。

“我已经打了很多年,但每个月、甚至每一周的比赛水准都在提升。你必须时刻保持专注与警醒。任何对决都是一场硬仗,这对女子网坛而言是积极的现象,但对我个人来说一切都发展得太快了。大家的击球节奏越来越快,而且攻击性十足。”

“我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或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我开始有些丧失信心,但你没办法阻止时间的流逝。你自己也没办法停下来,其实你可以叫停休息片刻,可有时做这样的决定会很艰难,因为别人每周都在打,你需要更多积分。你想保持比赛的节奏,但这并不容易,不过网球运动就是这样,如果能处理妥善当然再好不过。”

温网之后她得到了迫切需要的休整时间,终于有时间重新充电,准备迎接下半个赛季的考验。

“我有时间来反思总结上半个赛季的表现,现在感觉还挺不错的。我的头脑更加清醒了,心态也比较乐观。我想在硬地赛季打出精彩的网球,一旦心情舒畅,我在场上的表现就能更上一层楼。”

重振旗鼓的纳瓦罗在第一轮就将面对严峻考验,对阵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