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普娃婚后首秀告捷 次轮或将迎来复仇战

2018-08-07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杰斯杯普娃婚后首秀告捷 次轮或将迎来复仇战

加拿大,蒙特利尔- 当地时间8月6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拉开大幕。温网后首次亮相赛场的9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克服发球状态波动,最终以6-4 6-4击败同胞西尼亚科娃,北美夏季硬地首秀告捷。

在赛季第三站大满贯征程以十六强的成绩结束之后,前世界第一迎来了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她在七月底和未婚夫迈克尔·赫尔德利卡步入了婚姻殿堂。

尽管是直落两盘取胜,但普利斯科娃赢得却一点也不轻松,在全场89分钟里面都被22岁的同胞步步紧逼。

“我很了解卡特里娜,因为我们在同一家俱乐部训练。首轮比赛从来都不轻松,但是很高兴能通过这次考验。”普利斯科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

“这是我在温网后的第一场硬地比赛,我觉得整体质量还是蛮高的。很开心可以晋级下一轮,希望自己的表现能有所提升。”

一次关键破发决定了首盘归属。普利斯科娃在第七局一度陷入多达五次平分的拉锯战,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才守住了先发优势。盘末阶段,她在西尼亚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取得了0-40的领先,最终把握住第一个盘点先下一城。

“我提前几天来到这里备战,”普利斯科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得不说,前两天我的感觉相当不错,已经逐渐适应了这边的环境。”

“其实除了适度之外也没有太大差别。很高兴能用两盘结束战斗,我不用在场上呆更长时间。其实我觉得再久一些也无妨,但两盘当然更好。”

从首盘4-4开始,普利斯科娃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似乎已经完全掌控了比赛。晚些时候,9号种子也将优势顺利扩大到了6-4 4-1。

然而西尼亚科娃不肯轻易缴枪,连赢三局回敬对手,也以4-4扳平了比分。纵然吹响了反击号角,但她从始至终都没能冲到领先位置。

“我在第二盘上来提升了攻击性,这也是我能取得4-1领先的原因。其实我本来能将优势扩大到5-1,甚至6-1,但最后有些波动,自己的发球局没保住。我全场的发球都不在状态,送了很多双误,一发成功率也不高。”

“我觉得她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她打出了一些精彩得分,我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情况就是这样。我的整体表现还算稳定,自我感觉也挺不错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也是一个稳扎稳打的开局了。”

第十局,年纪更小的捷克姑娘凭借网前的大胆出手挽救了一个赛点,然而紧接着一记不适时的双误给了普利斯科娃第二次终结比赛的机会。

前世界第一全场轰出28记制胜分,基本能弥补26个非受迫性失误带来的损失,然而她在发出五记Ace的同时却也送出了高达九个双误。尽管向来牢靠的发球在今天有失水准,但普利斯科娃也基本完成了保发任务,并且在拿到的八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三个。

普利斯科娃有望在第二轮迎来复仇战,她将静候荷兰一姐博腾斯和本土外卡小将赵一羽之间的胜者。

“我完全不认识那位加拿大球员,如果可能的话我会看一眼她们的比赛。博腾斯我自然是了解的,那可是我今年温网的最后一场,我们之前也在斯图加特遇到过。如果下轮打她,我一点儿也不意外。”

“在我印象里,我们迄今还从未在硬地上交过手。这次情况和之前完全不同。回到硬地让我无比开心,这么多年来,硬地依旧是我最喜欢的场地类型。我觉得这回应该和草地或红土都不一样,但无疑也会是一场恶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