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塞尔用中超当跳板回归欧洲 胡尔克奥斯卡还有机会?

2018-08-07 09:5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利尼奥后又一外援用中超当跳板 胡尔克奥斯卡还有机会?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随着天津权健外援拒绝归队并抵达多特蒙德,他在今夏离开中超的传闻越来越接近成为现实。尽管中超转会期已过,但是多特蒙德仍利用违约金条款挖走维特塞尔,自然令人联想到去年巴塞罗那从恒大撬走保利尼奥;而维特塞尔,也就成了“保利尼奥第二”。

从中超回归欧洲

过去,在主流足坛的认知当中,在中超踢球的外援,基本上等于告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最近两年连续出现的保利尼奥和维特塞尔的例子,却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些中超外援的价值。无论是保利尼奥还是维特塞尔,他们重返欧洲所效力的球队,都是各自职业生涯当中最好的。在中超踢了几年后,反而在欧洲达到了事业的巅峰,这种现象,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以这次加盟多特蒙德的维特塞尔为例。加盟中超前,他甚至拒绝过尤文图斯的邀请,一门心思前往权健赚钱,一度遭到比利时人的唾骂,认为他为了钱自毁前途。但没想到,如今维特塞尔不但回了欧洲,甚至混得比以前更好。在欧洲踢球时,维特塞尔还从没在五大联赛球队踢过球,如今一下子就加盟了德甲豪门,可谓一步登天。

与此同时,维特塞尔甚至在金钱收入上都没有什么损失。在权健,他的年薪高达1800万欧元,加盟多特蒙德后降到了大约1000万欧元。表面上看是下降了,但实际上,这样的薪水在德甲已经屈指可数。不但去了五大联赛豪门,而且还拿到了顶薪,维特塞尔的例子证明,中超在某些时候,也可以是一块通向金光大道的“跳板”。

先有保利尼奥,后有维特塞尔,如果不考虑他们的突然离队对各自俱乐部的打击,其实这两笔交易,对中超、对中超的球员们来说都有很重要的启迪意义。随着中超的竞技水平逐步提升,从中国直飞五大联赛豪门,将不再只是个梦想。

下一个轮到谁?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保利尼奥和维特塞尔的案例也给中超俱乐部提了个醒:看好自家的外援,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舍你而去。过去,欧洲俱乐部基本上不会太在意中超的球员,因为他们都是从欧洲赛场淘汰下来的,但现在情况完全变了。保利尼奥和维特塞尔,都是被欧洲俱乐部用违约金方面的便利直接带走,这说明,欧洲俱乐部不仅无时无刻不关注着中超的球星们,而且对于他们的合同,欧洲人也已经了如指掌。

那么,中超未来还会不会再出一个“保利尼奥”或“维特塞尔”?这种可能性很大。从实力上看,上海上港的奥斯卡和胡尔克、广州恒大的塔利斯卡、天津权健的莫德斯特、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这些球员其实一直都是欧洲人觊觎的对象。如果未来时机成熟,他们当中很多人应该都不会只想留在中超的方寸之地。

尤其是奥斯卡,他早就表过态,未来肯定是要回欧洲的,因此难保他什么时候也效法保利尼奥和维特塞尔,向俱乐部摊牌要离队。不过,保利尼奥和维特塞尔能够获得豪门青睐,除了他们合同中存在违约金之外,还因为他们在各自的国家队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水准。在这一方面,奥斯卡、胡尔克、塔利斯卡,甚至于已经在比利时国家队被边缘化的卡拉斯科,都需要再努力一些。

这个夏天,中超注定是一个告别的季节。除了维特塞尔,包括拉米雷斯、塞恩斯布里、金英权、古德利这些优秀的外援,都选择了告别,而且他们的目的地无一例外都是欧洲。对于中超而言,这或许是最坏的时代;但是对外援,这仿佛又是最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